81  

親愛的小羽毛,妳知道嗎? 妳剛出生時不會笑,只在解便後會拉高嘴角,漾出一絲詭異笑容。然而,這樣一抹微笑就足以讓妳的父母、阿姨、外公外婆與舅舅品味再三。好了歌說: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這可不是我們的寫照? 近兩個月時,妳會笑了,淺淺的、淺淺的,稍縱即逝。再後來,妳常常笑,對著我們咧嘴而笑,無聲的、帶點討好意味的。那是育兒書上說的社交性質嗎? 前陣子,妳在外婆逗弄下,發出了笑聲。那是我首次聽見妳在哭聲與叫聲以外的聲音,被人逗樂的笑。親愛的小羽毛,妳的笑聲真是可愛。我該怎麼形容妳的笑聲? 與妳阿姨商討,只得出個銀鈴似的笑聲,想像力貧乏至極呀!銀鈴雖常用來形容嬰兒的笑聲,又怎麼能曲盡妳對我的意義。那彷彿天籟在幽谷中傳蕩,能讓我緩緩的泛起一絲笑意,滑進心頭。那種陌生的聲音帶有極度的新鮮感,每次聽都是驚喜。我們享受著妳的笑聲,而妳也在我們的懷中享受我們的寵愛。妳的笑點時常改變,我們只能不時變化,輪番用滑稽的鬼臉與聲音逗得妳樂不可支,然後與妳一起大笑。偶爾,使盡招數妳還是不笑,我們只得自我檢討動作不夠大、聲音不夠活潑,還是妳今天心情不好。我時常在想,嬰兒真是奇妙的生物,具有強烈的感染力。望著妳,就能讓人心生歡喜。我想,這也許是上天賜給辛苦的父母最寶貴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