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要傷感,因為這是值得歡慶的日子。親愛的小羽毛,謝謝妳教會了我好多好多東西。那些具體而微,看似毫不重要的小細節,匯流在我的生命底層,隨著妳的成長而潛伏到記憶深處。從今以後,在看見任何一個嬰兒的同時,我也會想起妳無暇的微笑。媽媽很幸福,在妳父親的全力支持下,與妳朝夕相處度過這美好的一年。謝謝妳,親愛的寶貝。

每週訂閱的嬰兒電子報提醒我滿一歲的孩子正式從嬰兒跨入幼兒時期,逐步發展出獨立性,而許多父母會為此感到有些矛盾。既開心孩子長大,又傷感時間流逝,懷中不再是需要百般呵護的嬰兒了。這樣的情感我當然也有,但我告訴自己,母親的使命不僅於此。我要在保護妳之餘,成為妳的領航者,也陪著妳一同學習。那是上帝交給我的使命,也是我對祂的承諾。

這一年,跌跌撞撞,卻有很踏實的幸福。母難日一詞,那是留給妳稱頌與反省的。希望妳在困挫時,永遠記得有一群愛妳的人拚了命要逗妳開心。在難過時,記得妳的出生帶給眾人的喜悅。媽媽在青少年時曾經怨懟外公外婆,為什麼要將我帶來人世? 這樣的疑問,妳會不會有? 媽媽要偷偷跟妳說,慶生的意義,是要讓妳將這個儀式融入骨血,去重視自己的存在,珍惜身邊每位愛妳的人。在這一年中,不知有沒有使妳不滿意的地方? 未來,還請妳多多指教。

親愛的小寶貝,祝妳生日快樂!

116  乾媽的禮物^^

117 阿公阿嬤與阿姨的愛心

118  舅舅的小帽帽

119  叔叔的跳跳馬

小寶貝大豐收,謝謝眾人的愛與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