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奶寶寶有便祕的情況怎麼辦?食療法香蕉不太有效,又不想給她人工的黑棗汁,剛好在Ptt媽寶版上有人回文媽媽可以吃優格。寶寶太小不知道能否直接吃優格,就讓媽媽成為實驗品好了(好像古代的藥人XDD)姑且一試,竟然奏效。只要我吃優格小傢伙也會很順暢,成功率有75%! 好神奇呀~是太涼冷的關係嗎?這我也不知道,反正小傢伙最近都很順暢了。但也因為如此,冰箱裡的手作優格還有一大罐,只好找個時間來試試新食譜。

這也是ptt的功勞(啊~被發現是鄉民!)原食譜在這裡 http://rinrin1026.pixnet.net/blog/post/89243883

原食譜:一顆蛋、一杯中筋麵粉、一杯燕麥片(桂格大燕麥片即可)、一杯優酪乳、半杯砂糖、一小匙酵母粉。(一杯是大同電鍋的量杯)攪一攪靜置半小時後放進電鍋,完成!放涼後就可以切了。

是的就這麼簡單。不用打發雞蛋,不用調烤溫,簡單得讓我想哭。

上網搜尋一下,有的還加上藕粉,不過我參考的這個食譜,沒加藕粉也會成功唷!(藕粉似乎是用來增加Q彈的。)

原食譜有提到用低筋麵粉比較鬆軟,中筋比較緊實,一般是採取低筋。原食譜家中有什麼就加什麼了,這就是隨意手作的精髓呀!

不過我還是稍微調整了食譜:小傢伙沒吃的3/4顆雞蛋、3/4杯的低筋混1/4杯中筋麵粉、砂糖我也只放了1/3杯,草莓優酪乳改成優格,其餘差不多。原食譜有說放大同電鍋也可以,外鍋加兩杯水就好了。(我就是放大同電鍋的)發酵半小時因為小傢伙歡歡,不小心陪睡睡著,多發酵了半小時...。

還是有成功啦(是吧?),小傢伙也捧場吃了好多口!!!(灑花~)

這道小點心大人小孩都能吃,帶有飽足感,也不會掉屑,適合給寶寶當手指食物或是早餐。口感有點像沒那麼Q的雙糕潤(要Q說不定可以加玉米粉、藕粉或再調整麵粉筋性吧?),但寶寶要吃的也不用追求太Q啦! 沒有優格可以改成加水,大部分的食譜好像都是加水的,只是使用優格,入口後有種香氣,酸酸甜甜很清爽。不喜歡燕麥顆粒感的也可以再打細,不過這款咬到燕麥是Q彈的。口味可以自己調整,查了有使用黑糖、也有添加各式堅果、葡萄乾等等(不曉得能不能做成鹹的,這樣當早餐就更方便了^^)。

媽寶版上的燕麥好像多是做成水果燕麥,可我家這隻不賞臉,這道難得她肯吃,也分享給大家。

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