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這就是在網路流傳的那本知名部落客所寫的。這是一本非主流、具前瞻性與及個人化的親子育兒書! 非主流指她不是虎媽一類或強調補習、考試,而選擇紮實的陪伴孩子。前瞻性是我個人臆測,大抵指陳培養孩子具備超越在學校所習得的(考試與知識)能力,類似研究可參考雜誌親子天下中對許多另類、國外的教育介紹。最重要的是,它是一本極個人化的教養書,可以見出作者的性格取向與所推崇的價值觀,誠如序言蒙特梭利理想園托兒所負責人所述---這是一位勇敢的媽媽對女兒的告白。

 408  (小羽毛OS:正在玩南瓜,媽媽硬要放這本書是做啥....)

 

心得: 我喜歡這序言,"愛代表一個字、一個概念、一種行為、一個行動、一個開始、一個結局,還是....? 富有啟發性,做為本書的序言,再恰當不過。本書的作者也許在童年、家人相處間受了某些傷,本書既是對女兒的告白,又展現了書寫的療癒功能。若干觀念可以提醒為人父母的固有思維,作者看見了許多父母(與孩子)的內在傷痕,如何透過言語、暴力等肢體行動來複製上一代的恩怨,並往下傳遞。簡言之,是育兒室有鬼的概念。內有許多細節與小故事,例如陪伴孩子說出情緒、對人際生活的適應、打罵不是教小孩的方式! 給孩子真實的世界!教育不是罐頭,量身打造給孩子的愛!跟孩子說對不起,談尊重。別辜負孩子的信任、孩子問題題通常在父母等。本書的教養守則大抵是我現在努力的方向,也可參成為有效能的父母系統化訓練法 by Don Dinkmeyer,Gary D. McKay 撩下去了嗎與小羽毛滿一歲預防針(水痘疫苗與麻疹混合) 但我很清楚與作者有不同性格,小羽毛是我的功課,我的選擇勢必有些許不同!(這是閱讀這類教養書,容易起的魔障,戒之戒之!XD)

p.s 書中介紹的親子館green house目前已歇業,相見恨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