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羽毛,最近妳夜裡起來得好頻繁,頻繁到我好累。我曾經在網路上詢問過許多媽媽與育兒專家,關於妳小鳥胃的問題。但老實說,得到的回答從來無法解決我們的狀況。只是用另一種霸權,來進行對我不夠努力、不夠放心的攻擊。彷彿那都是我異想天開的瞎操心。於是,我不再問了。我就專心的聽著妳的聲音,回應妳的需求。本來打算就這麼餵到海枯石爛的,可我的身體做了決定,奶量驟減,妳夜裡頻頻起來哭泣。拒絕吃副食品與牛奶的妳,白日裡也精神不繼。我心疼,卻也莫可奈何。

哺餵母乳於妳,於我,是雙向的關係。所以我拒絕以強硬的外在形式切斷這重關係,希望將決定權留給妳。也許是母女連心,媽媽的身體要讓妳有不同的體會。如果向來不懂人間食物美味的妳,能有更多種可能去嘗鮮,也許,也許妳會有不一樣的快樂。蜷伏在我身上撒嬌討奶的感覺很好,但在某些時刻我們都會往前走。這是生命的好與不好,但我們可以往正面看。

親愛的小羽毛,從妳出生以來,一歲八個月的依戀要轉換形式了,而我們有許多的家人朋友,陪著我們。我相信這很艱難,但我會陪妳走這一哩路。

407  父母的功課是讓妳飛、讓妳獨立,讓妳回頭時見到我們對妳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