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帶寶寶聽音樂會嗎?多久沒踏入(國家)音樂廳了?寶寶與興趣可以併行嗎?

在三年前的一場聖誕音樂會中,就非常希望能再到國家音樂廳感受這樣特別的節慶氣氛。隨著懷孕與小羽毛的出生,這個夢想被各種場合打槍過無數次。強褓中的幼兒被拒於好多演講、戲劇與音樂會之外,但我不會死心的!!!(可能是我的搜尋功力不夠好,找不到適合這個月齡的寶寶XDD)

據我的貼身觀察,小羽毛對細微聲響有很高的注意力,不喜歡吵雜、突兀的聲音,對環境相對敏感。換言之,突然到了人多的地方可能會失控。由於一些教養的原則,平日沒有讓小羽毛使用3C的習慣,她也不認識卡通明星(只有貓狗等名稱,沒有特別說專名)。而經過上次在玉井紙風車的體驗與好幾次街頭表演、生活中的音樂與聲響,我知道像小羽毛那麼小的孩子對故事性太強、說教、時間長的表演沒耐性,也時常會感到恐懼。有些標榜親子音樂會,雖有人偶扮裝,卻適合至少3歲以上的寶寶(我自以為)。所以我將目標鎖定音樂會而非戲劇與表演!(本來還看中了另外一場票價不貴但稍微遠的親子音樂會,但怕勞師動眾跑去苗栗,下午兩點的場次卡到小羽毛的午睡,一個小時20分也太長,會搞瘋爸媽。)

以上是前言~~~~~溜

搜尋一會兒看到這場管風琴推廣音樂會,早上11:20-11:50,嗯,時間剛好配晚起的小羽毛,只有半小時,用來測試寶寶是否喜歡正合適!票價不算貴,一人100元,不分年齡。這不就是我理想的活動嗎?哈哈哈~立馬買票去!

但到了音樂會的前一天,我又有些猶豫到底要不要退票(因為前一日跟小羽毛提起時,她搖頭說不去QQ),小羽毛真的有辦法嗎? 因為平日是率性教養,無法猜測小羽毛會有何種反應,反正平常親餵親自帶,頂多大哭大鬧離場,做好十足的心理建設,那就走吧!

317 看得到的紀念品^^(看不到的在心裡~)

背上媽媽包,水杯尿布麵包一應俱全,揹著小羽毛搭捷運去。小羽毛一路上很平靜,只有到了現場看著一大群人等電梯時,緊張的哭了一下(太久沒去,小小走錯方向,步伐由悠閒變緊張,小傢伙馬上就感受到了吧~?)。入座後,小羽毛就把頭埋在我的懷裡。本來畫了第3排中間的好位子,但準時抵達趕緊坐下來反而跟舞台有段距離,讓小羽毛有著可以觀察遠方的距離,要離開,吵鬧都不顯眼,下次就要挑這種冷門的位子呀!小羽毛聆聽前兩首音樂時,心情還沒平復,進入第三首曲子後,整個人平靜下來。開始在每首音樂結束後,探頭看東看西,摸摸把手,望望舞台與群眾,再埋首在我的懷中。音樂很動人,都是應景的聖誕曲子,媽媽達成夢想,小羽毛不哭不鬧!真希望沒出國的那年都可以來聽聽音樂會呀!(這句是寫給羽毛爹看的,哈)

好快的,半小時結束了,燈光亮了起來,小羽毛抬起頭還等著聽下首,哈。跟她說結束了,下次再來吧!小羽毛好像有些懂了,點點頭。問她好聽嗎?好聽。喜歡嗎?喜歡。這就是我心目中最棒的親子音樂會。雖然沒有很炫爛的曲目,華麗的人偶,但寧靜,平和,像我多年前聽的那場充滿溫馨的聖誕音樂會。記得當年那場音樂會的演唱者唱了好多首耶誕節歌曲,最後還獻了幾首曲子給在美國待產無法同台演出的妻子。當時的歌者跟台下的聽眾說,他期待明年就可以攜著妻兒來看看台灣,而今我也感受到這樣的溫暖了。散場後,揹著小羽毛,開心的探索一下環境,從容的離開吧!
 
 
小羽毛叫媽媽拿相機,手機都會晃....QQ
 
充分觀察孩子的作習,選擇適合自家孩子活動的時間;出發前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頂多就離場),所以不找太貴(媽媽會心疼)、時間太長、演奏的型態太大聲(或太驚悚可能嚇到膽子不大的寶寶)、路程太遠、寶寶太累的時段與場次,帶好水與麵包,一出場外就可以悠閒慢慢吃,不急著走,小朋友也能感受到美麗的音樂。
 

親愛的小羽毛,謝謝妳讓彼此有這樣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