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瓜布長什麼樣子?(什麼笨問題啊~)

在小羽毛出生前,我們倆夫妻很熱衷逛大賣場,尤其本人我愛看各式各樣的陳列品。大概是好傻好天真吧!有了小羽毛後,逐漸減少逛大賣場,一來是不想帶孩子前往人潮眾多的地方&華德福似乎強調不要太刺激孩子的物欲(在花花世界中,大人如我都很難把持了) 後來基於對大廠的不信任,資本主義大者恆大的剝削、永續生態、新鮮、減少碳哩程、農藥與健康等因素,開始有了跟小農購買的經驗。很有趣的是好像恢復了人跟人的情感,有點古早味的。

428  

妙的是,這才發現深山有高人。不世出的高手就是口中的伯伯、姑姑、叔叔與阿姨們。

429  把老絲瓜曬乾剝除外皮、清出種子就大功告成啦!

這把年紀才第一次看到菜瓜布如何成形、製作的我,是不是井底之蛙呢?XDD

430  小羽毛也來參一腳。

將天然絲瓜絡取代化工製成的綠色菜瓜布,碗盤還是一樣清潔溜溜,而內心雀躍無比啊~~(這是非常含蓄的說法)

原來菜瓜布這件事是這樣的,使用若干關鍵字丟上google,你會得出部分使用了偶氮染料。

為什麼要染成綠色呢? 嗯~我以前沒想過,如今猜想可能是為了要模仿天然的絲瓜布吧?!

那...哪個好?

你覺得呢?

這是我震撼的第一課,返鄉初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