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孩子玩溜滑梯真是一件考驗心臟的事情,特別是混在一大群的小朋友中,妳的孩子是最幼小的那一個。你推,我擠,大人恨不得把孩子抱離。(也許有人玩的玩具才好玩吧?!)

 

昨日難得帶小羽毛前往435廣場,小傢伙初始不肯下來,只要阿姨揹。

250  435廣場有特殊時段可以塗鴉唷!

豈料一個轉身,讓她發現了溜滑梯的存在,央求要玩。我對溜滑梯沒好感,總覺得玩沙更好,可惜小傢伙不領情QQ

我的教養守則就是守著她、看她玩,讓她第一時間能獲得協助! 

難得的冬日陽光大概把全板橋的孩子都引了過來,姊姊如此說道。保護派的她見不得小羽毛幾乎被別人碰撞到的模樣,喊著心臟無力,自行宣告到廊下等待。(小羽毛目前82公分,逼近10公斤而已,算是個頭小吧!)

爸媽只好嚴正以待。

人多,向來對人的好奇心大過玩具設施的小羽毛爬上樓梯,率先找了個較少孩子經過的死角坐著看人玩。(我喜歡小羽毛先用眼睛觀察,畢竟媽媽膽子還是很小,心臟也不夠好~)

小羽毛看了一會兒,決定穿過人很多的隧道,看看對面的風光。另一頭是密閉的空間,我用眼神向羽毛爹示意,換位子。

孩子們邊移邊跑邊走,手來腳來大吼大叫,小羽毛摸著隧道壁擠到了另一頭。再過去,大孩子更多,又是長長的封閉式隧道。可能是覺得沒有那麼好玩,小羽毛決定再回到她剛剛發現的好位子。

427就是這個好位子XD

要走回頭路,又是一堆孩子爭先恐後,好在有幾個小小的洞,小羽毛望向了我。我把手摸進去想告訴她媽媽陪著,倒引來個大小孩不斷想跟我玩XD

小羽毛好不容易走回頭了,看她走下樓梯讓我們竊喜了一下。豈料她又爬上樓梯,就這樣來來回回了兩三次。小傢伙的特點是非常喜歡看人的活動,常因此杵在樓梯間。結果一堆大小孩衝上樓梯,一堆像我們一樣愛子心切的父母圍著,一瞬間,小羽毛就被掃落地。摔下兩三個階梯,以前額貼地的方式卡在樓梯最下方一格。

當然就哭了。

我立馬抱起來哄著。事情發生得太快,我當下只跟那個撞到她的大孩子說:"妳撞到她了,妳知道嗎?"(媽媽的反應似乎也不太好啊orz) 撞到人的那個孩子大概7歲,一溜焉跑走。其實撞擊的力道應該不大,只是穿著像不倒翁的小羽毛,個子小很容易為人忽視,一被撞就可能飛出去。

羽毛爹想接手,小傢伙不從。

我抱著小羽毛一邊哄一邊走到告示牌前,跟她解釋上面說要五歲以上的孩子才可以玩,又帶她看看溜滑梯上的孩子都比她大,讓她在淚水中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這些告知、提醒與觀察本來應該在她一股腦想衝上溜滑梯前就先做的,但我們忽略了。

 

就讓經驗來提醒我們吧! 親愛的小羽毛~好在妳沒有什麼傷啊!

 

 

論文要讀,一堆教育、文學書籍想看,還有小孩要顧。為什麼我要花時間書寫部落格?

因為這段時間不是為了趕緊把孩子帶大,趕緊寫完論文的目的性導向,是身為一個人,多了一種身分後的反思與紀錄。我必須謹記小羽毛是上帝交給我暫時看顧的!我要把握這一切&抓住青春的尾巴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