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羽毛,妳兩歲四個月了。跟新生兒一比,我才發現我們共同經歷過的時光是如此的寶貴。

妳會用滑稽的步伐跳舞轉圈、隨口哼唱、像個九官鳥似的復述我們的話,在暗夜或獨自玩耍時,重組成自己的小小故事。

那樣的,令人心折。

妳會在洗澡時,蹲著玩各種沐浴瓶子長達20分鐘,等到我開始猶豫是否請妳起身,又緩慢站直身子笑說妳腿痠了。

關於妳的一切,我寫不夠。腦海中總有許多妳的生活片段,真要說出個什麼,卻又啞口無言。

變成一句短短的"我愛妳"吧!

465  

親愛的小羽毛,妳喜歡看我手中的書。

昨天妳湊過來看的徒步離崖手記,我讀到一半,給妳讀了生日紀念文一篇。

用妳可以理解的話,告訴妳作者March對母親的想念與祝福是如何每天遍在。

故事說完,妳露出了一個尷尬的笑容,用種泫然欲泣的眼神望了我,用頭抵著我。

我知道,那是我的寫照,也會是妳的。

說愛妳,在每一個共存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