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_142658.jpg北美館很好玩,讓她忘了喝奶XD

是的,是黃蓮。

兩年多來的餵奶讓我的身體狀況頻頻,最近到了最高點,非得斷奶了。只好請出我們的好朋友~~黃蓮!

很苦,小羽毛上回試過(我也試過......)。整整三個星期,終於將整天的餵奶次數降到白天四次,夜間二至三次。

但還是累,能否斷掉夜奶成為我養身最大關鍵,論文只得完全停擺。

斷奶計畫堪比我的研究計畫,我每天琢磨、筆記、想方設法,除了不要強烈的手段,只能用絞盡腦汁形容。

前次的經驗讓我知道小傢伙是個能吃苦的孩子,眉頭不皺不哭,甘之如飴。是的,她開開心心的接受了orz

 

黃蓮粉究竟能不能成功呢?還有其他的挑戰嗎?

  

7/14 以找阿姨為名義,探班玩耍,成功轉移哭泣,超興奮的沒喝早起奶。午覺起來認真陪玩說故事,也沒喝。等到晚上洗澡前崩潰討奶,但今日已創紀錄,夜間喝一次,全天共喝四次。

7/15 陪阿嬤就診,在車站亂亂蛇一下午,早起奶沒喝,午覺拖到5點,累壞崩潰,夜間餵奶一次,全天共四次。

7/16 前兩天太累早起揹著轉移注意力,中午崩潰要喝奶,就喝吧!

揹巾是我們的好朋友,偶爾小羽毛起床無法安撫,立馬背起來邊抱邊搖邊哄,盡量減少起床奶需要安撫的連結。

偶爾不能成功時,只好祭出殺手鐧,跟小羽毛說要去找阿姨或爸爸。這招往往見效,但絕招也不好常出,總怕幾位上班族午間不得休息累壞了?

午間奶睡還是持續,只有偶爾幾天能夠整天帶出去玩而忘記。但小羽毛的記憶力極好,總難轉移心思。一週多以來將外出時間延長,但身體也到了極限,夜奶1-2次,不得午休,總在哭時要安撫。

離乳時程終於又在7/30兩位姊姊&Rick力挺下得到突破!!!

當日就診完,帶著小傢伙去找阿姨午餐約會慶祝,用餐完在華山文創分手,獨自前往國圖看書。小羽毛開心的看展、睡了半小時後,與我再度會合,就在中央紀念堂裡晃啊晃。小羽毛又跑又走,離去前決定跟著姐姐續攤,過了晚餐後才回來。當天只喝了一次睡前奶,也沒有夜奶!!!

戰戰兢兢是這時期的心情~

 

遲了好久的文章,現在連尿布都說掰掰了。加緊把文章整理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奶 黃蓮 溫和離乳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