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跟大家推薦一個好東西,它是媽媽救星,居家出遊的好夥伴。
是的,本來我一天要重複講一個故事20遍(講到我喉嚨發痛,理智斷線...)但就是它,拯救了我。

512  很可愛,我買黃色的。
我向來沒有follow團購,所以根本不知道這隻兔子在媽媽界的名氣(我錯了)。
某天帶著小羽毛在書街閒晃,發現了它,一時令我驚為天人。

起因是小羽毛最近在離乳階段,在下每天都想破頭安撫她,於是跟羽毛爹商量一下,找了機會帶兔子回家。
雖然小羽毛並不愛聽裡頭的音樂(還沒找出原因@@),但我們錄在裡頭的故事她愛得很。把每一本她不願意還的書都錄下來,終於解救了我。雖然我還是必須絞盡腦汁的想故事、講故事,但不用講20遍還是令人開心。


其實就是有錄音功能的兔子,但它造型可愛,又是台灣製,功能還算簡單好操作。雖然有時候錄音播放紐按下去的音樂超大聲,就跟廣告很大聲,令人驚嚇,但錄音效果不錯,也沒有很機械聲的吵雜感,整體而言還是好物。

推薦給講故事講到喉嚨痛的孩子照顧者......話說這毛病究竟是發聲方式錯誤還是怎麼樣呢??(不過除了這隻兔子,我還要感謝小羽毛乾媽送的金皮油,非常好用,常常拯救我,也是回購率超高的好物。)

---------------------------------------------------------以下為心得

小羽毛非常喜歡聽故事,我們也盡量講各式故事給她聽。錄進兔子的第一個故事就是AED故事,這是我們在亞東捷運站跟羽毛嬤依依不捨的結果,就站在AED下方講了至少20次的故事。(老實說,我不是每次都那麼有耐性.....)另外,小羽毛也自己錄了兩段故事,錄製時似乎有些緊張,但錄完了鬆了一口氣有些雀躍(達成了想要學錄音的願望?)。蠻有趣的互動方式,也算是另種紀錄吧!

這是我親自買的第一個機械玩具,純粹是家裡找不到手機之外的錄音機阿~這可不是廠商廣告或業配文,所以偷偷說在書街買最便宜XDD

講故事心得:

1. 從故事種類來看,重複3次的結構與不涉及過度的悲傷、與父母分離等等內容,是小羽毛現今可以接受的程度。早上講了一個美人魚改編版的故事,她就哭了....(當然是大改編版,因為很臨時。小鯨魚想看路上的花一類)

小羽毛一歲多第一次聽小雞去露營,聽到小雞迷路一段也哭了。剛開始被她嚇到了,問清楚後,調整講述的節奏,迷路部分快快講過,她反而很期待之後的重逢。或許顯示語速跟心理有關?(或是當時有分離焦慮?有待討論?)。

2. 現在可以接受略帶懸疑的故事,但要導向正面與驚喜。例如上次刷牙講的蛀牙蟲她就不喜歡(故事內容是有隻蛀牙蟲住在一個不刷牙的小朋友嘴巴裡),從正面講述似乎比較能引起期待(後來改成蛀牙蟲為什麼搬家呢?因為小朋友喜歡刷牙,住不下去啦)。

3. 親人的過世的講法,逐漸可以引導接受,下次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