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小羽毛不睡,要我取水,才剛倒完,便聽到她急呼。心裡一急,轉身便踩碎她沒收到遊戲墊上的塑膠盒。探頭一問,原來她只是要我幫忙拿櫃子上的玩具。搞定她的需求後,我便出房間收拾殘骸,交待千萬不要出來。

當然還是溜出來,我叮囑千萬不要離開遊戲墊免得刺傷,小傢伙一直說她要去椅子上。我倆來回了三遍,我最後放大音量問她為什麼要去椅子上,沒見到碎片嗎?她還是斷斷續續解釋著。最後,我中斷手邊工作,一把將她抱上椅子。


她爹抱她進房後,我內心懺悔,孩子一定有需求,我可以把她抱起來移動。像個木頭人站著喊有什麼用....自責到不行,趕快去跟小羽毛道歉。
我: 對不起,我剛不應該對妳那麼兇。
小羽毛一副沒事人的模樣。
我: 我剛很兇,但妳可以跟我說不要那麼兇嘛!
她立馬學舌:不要那麼兇嘛!
我抱住她跟她道歉,問她: 妳剛剛會怕我嗎?
小傢伙搖頭,說不怕。

521  裝嚇人的模樣XD 
我內心感動萬分,又是自責,又是開心。
謝謝妳不怕我,謝謝妳敢質疑媽媽,大方表達妳就是想上去椅子的意願。
那個小小人兒試圖解釋自己的行動,非常重要。
那個沒有因為我稍微大聲就感到害怕的心理非常重要。
那代表,妳不是被嚇大的。

親愛的小羽毛,在我生日這一天,我自責,反省,為此落淚,

也感動過去所為。
謙卑的面對妳,謝謝妳給我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