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一種需要重複確認的事嗎?

20150924_193602.jpg


羽毛舅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向來對小羽毛都是輕聲細語。開頭會這麼說,當然是有原因的XDD

昨天夜裡,小羽毛拿著小木槌敲他的房門。咚咚咚的在深夜,格外驚心(哦,不要問我為什麼她還沒睡=.=”)

羽毛舅跟小傢伙說明了深夜不拿小木槌敲門的原因,沒多久,她又敲了一次……。羽毛舅立刻打開房門,「鄭重且嚴肅」的跟她說「不可以」。

小傢伙開始反抗,做了些類似挑釁的動作。我抱住小羽毛再說明一次。

家裡所有的家具都是阿公親手打造的,是流著汗水與愛的作品,也是他送給舅舅的禮物。這麼晚阿公在睡覺了,妳用木槌敲太大聲會吵到他。小木槌會讓門受傷,這是阿公送給舅舅的禮物,他很喜歡,他會難過。

聽我說完,小傢伙就溜進房間,滾啊滾。我告訴她,我帶妳看過爸爸、阿姨上班的地方,下次我們去找阿公好嗎?小羽毛點頭說好。

我又說:門受傷,舅舅會難過,妳知道嗎?小傢伙不說話,只望著我。妳要不要去跟他說點什麼?小羽毛又安靜下來了。妳是怕舅舅會生氣嗎?我加碼了一句,舅舅還是愛妳唷!

小傢伙的臉上有點猶豫,說了我要去問看看。又溜去找羽毛舅,劈頭就是你還愛我嗎?羽毛舅大方回了我當然愛妳,妳這麼可愛怎麼不愛妳?

小傢伙就開心地溜回房間了。我趁機探頭說明了小羽毛怕你生氣不愛她啦~

後來,小羽毛開心在床上滾啊滾,滾到舅舅洗完澡進房跟她聊天,我樂得讓他們重修舊好。

舅舅離開後,小羽毛假裝打電話,要打給家裡的人,一一點名,羽毛舅榮登前三名啊!

惹怒一向親近的人,看他變臉,似乎是小羽毛最近在學習的一項功課——人際的界線與對規矩的挑戰。經過耐心地說明,大都可以讓小羽毛了解所謂的規則。

然而,愛呢?我最想要讓小傢伙知道的是如何去修補感情。我想讓她知道我們可能會對她生氣,但我們還是愛她。

親愛的小羽毛,我們愛的是妳,不是因為妳做了什麼事。如果妳有絲毫懷疑,那我們就多說幾次,讓妳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