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_104243.jpg 

我總覺得小羽毛徹底體現A型的善感與B型的張狂,是的,她是個AB型的孩子。最令我手足無措的是她大哭討奶,哭了有眼淚有鼻涕,於是她會同時下三個指令,又發現眼淚容易擦掉,鼻涕還在。

 

於是,她又會崩潰,但她會很有禮貌的說請幫我擦鼻涕,當然是帶著哭音。可一旦妳伸手擦鼻涕,她會說幫我擦眼淚。擦眼淚的瞬間,她又會崩潰的說有鼻涕。什麼叫做誠惶誠恐,大概是我侍奉她的態度。

 

當然,我會跟她解釋眼淚跟鼻涕的關係,尤其是後者為什麼源源不絕,但現在的她,就是不想要有鼻涕。也許只能慢慢來=.=”

 

今晚她發現我穿的衣服不同,她哭了。羽毛姨跟她解釋衣服要曬乾才能穿,否則會生黴菌。可是,她還是哭了。我知道那幾套衣服是她從小看到大的,她膩在我身邊討奶的必備,象徵了某種依戀。

 

我摟住她,跟她說妳很想念當小寶寶的時候嗎?她點頭。可是衣服上有妳的口水跟奶,很容易發霉,我們把它曬乾一點,偶爾再穿好嗎?我知道妳很想念。即使妳不是小寶寶,妳還是可以跟我撒嬌。

 

然後,我跟她說,妳想念妳當小寶寶的感覺,是因為不想跟我分開嗎?她點頭。我跟她解釋了她在我肚子裡,被剪斷臍帶,來到了人世間。我們終於看到了彼此。

 

我又問她,妳不想長大嗎?小羽毛搖頭。

 

我跟她說,我知道妳不想長大,可是等妳長大就可以帶我們去玩了,就像羽毛姨帶著思念與祝福飛往國外,又捎來一張張的明信片。有一天,妳會長大,妳可能會像阿姨這樣,不在阿嬤身旁。但我知道妳愛我,而我也思念著妳。

 

妳會寄來北極熊的明信片嗎?小羽毛點頭。

 

看她慢慢了解,我跟她說,不管妳多大,妳永遠可以跟我撒嬌,看到妳開心,我也會很開心。

 

小羽毛問了,那我不開心的時候呢? 我回答,我會希望妳開心。不過不開心也是正常的,人不可能會永遠開心,不過我們可以找到方法讓自己開心。小羽毛賴在我身旁,滿意地睡著了。

 

親愛的小羽毛,也許妳覺得我們說的妳都知道,而那些想被體貼的心情我會試著去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