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_124741.jpg 

今天跟小羽毛有好多衝突,兩個人都哭了。
不斷對我挑三撿四的小羽毛,向來一下要這,一下要那,但今天變本加厲,性子更急。


剛開始我都能理解她可能是有情緒,或是不會精準表達,或是舟車勞頓累了。但這些我懂妳的理解,顯然無法解決她的狀況,小羽毛不斷撒潑。


也許是我太急了,我希望我的同理能馬上見效,但可惜事情不是這樣,小羽毛不是這樣。即使告訴小羽毛我的感覺也沒用,一次一次的傷心。

洗澡時,我被她的拒絕還有最近的沮喪擊潰,跟她說我好自責她蛀牙了,雖然我知道不全是我的問題,但我為了她可能會有的疼痛而難過。
這愧疚一發作,讓我這幾天陷入焦慮與碎唸。

2y9m蛀四顆牙!

好像媽媽多懶,那種輿論的眼光混著自己的蛀牙,啃蝕我的心靈(換個角度想,也沒那麼嚴重,我還不是這樣走過來了()
問題是現在的陰影說不定來自以前啊Orz

就是這樣的情緒讓我的耐心大減,本來可以無盡包容愛女的我(?),在想不出方法時只想到哀傷無力的回一句「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我可不可以離開了!」「我不要跟妳說話了。」

面對這樣的情況,小羽毛會嬉皮笑臉,會以黏皮糖方式賴住我,會哭著來找我。

我冷靜五秒鐘後才有餘力抱住她,跟她說明所有的事。一是在噴灑登革熱藥物的房間摸來摸去,又把手放嘴巴。二是屁屁被大便黏住,也繼續玩。三是一下子要我做A,一下要我做B....這樣都讓我很心慌!

其實蛀牙的陰影是我的,不是她的。(小羽毛怕別離,就如同我一樣,但那些陰影不該是她的。)

洞察了自己的焦慮來源,把這一切的狀況排除,我們終於可以互相擁抱,又回到開心的母女XDD

如今的我,還是一直在摸索是否有更好的方法,讓小羽毛配合刷牙。

親愛的小羽毛,我會盡我的責任(也許妳就是齒質不好?!跟媽媽一樣...),但牙痛時我會陪妳!(我們盡量不要到那個地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