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_140216.jpg

親愛的小羽毛,這場奮鬥超過半年的賽事,我們一起走完了。


用各式的陪伴,還有腦力激盪,只是想讓妳少點哭泣,去面對人生第一個斷捨離。

自然離乳倒底是不是一個幻想,我在妳滿兩歲後開始不斷思考,也始終沒有答案。那些美好的甜美誘惑時不時左右著我。我猶豫搖擺,找遍了網路上的分享,最終決定創造我們倆可以接受的方法。因為當餵奶混雜著安撫,很難界定妳究竟是需要還是想要。丟開那些不貼近的建議吧!釐清那些動機的時間,被我部分挪用到自我的反省~為什麼只有這樣一種安撫方式?


親愛的,我是便宜行事,也貪戀妳在懷中的模樣。認清了這些猶豫,我們就一起上路。離乳,從來不只是激烈的,也未必如此哀傷,那只是我們相互陪伴走過的一個歷程。

我不是沒有沮喪,身旁也不是沒有其他意見,但那都是因為愛。愛我的人,不捨我的勞累,希望能為我們做點什麼。認清了那些建議與行動的出發點,我能做的,就是讓這樣的愛轉成對我們倆的支持。於是,我們換手接力,動之以情,時不時的戰略調整。而我也持續的回報戰況,提供關心我們的人,一種理解的前提。那是我們感謝的方式。

我們從無限暢飲,漸漸能數算出喝奶的頻率。許久未用的育兒程式,記錄了我不定時的反思與調整策略。且戰,且走,我們等待彼此調整狀態,猶如跳一隻舞。在睡前奶卡住的漫長時光,彷彿是生命原初的依戀,沒有妥協的可能。就這樣,一直一直等到冬季的尾聲,我殷切的懇求最終得到妳充滿愛的回應。

親愛的,跳舞的雙腳不是沒有痛處。但因為愛,妳走完離乳的最後一哩路,同我原初哺餵的心意,相始終。

 

儘管如今的妳仍會在疲憊、不安時討奶,但我們逐漸能識別那是一句口頭禪,一種對美好記憶的呼喚。

 

於是,我們可以說謝天,謝地,謝謝所有的關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奶 離乳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