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_113636.jpg

離乳後的妳不再有奶香味,但我抱著妳的時候,仍然可以感覺令人安心的溫度。那令人沉醉。玩得滿身大汗時,還會有整串的笑聲,像極了妳嬰兒時期被逗得樂不可支的模樣。我愛跟妳玩,也聽妳學著故事說妳對我的愛從太陽系到銀河的銀河的銀河的銀河再繞回來那一串不知所云的示愛。我們在空中比劃著,期望說出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去代表對彼此的愛。一次次的,逗樂彼此。

 

昨晚,妳抱著新得的娃娃。那好生照顧的模樣,讓我的回憶湧在眼前。妳揹起娃娃,為她命名,不斷給她餵奶,把過去都拉近了。怕妳手痠,我們自告奮勇地想幫忙。但妳笑吟吟的展示著娃娃,帶她認識大家。阿祖、阿嬤、姨婆與舅公,恍惚間,我們都莫名升格。

 

終於,妳在床上安置了一個嬰兒床,雀躍地奔出房間悠閒晃盪。臉上帶著一絲如釋重負。我們笑著問妳,累了嗎?妳說開心得很,因為覺得娃娃可愛忍不住想照顧她。

 

雖然累,但無比滿足,恰似我的想法。但我以前從未想過世上有這樣的傻事。未料那改變我的,正是我對妳的愛,而妳只是催化這一切的天使。

 

育兒三年,我從未後悔。只因那堅實的愛,原來出自己身。那種自信,反倒療癒了我。不再是艱難的世道裡,什麼都做不成的書生。

 

感謝上帝,讓我看到在生命盡頭的那一刻,有些東西能成為永恆。

 

p.s 關於成為母親後後悔的心情,可以參考這篇。新書推薦&書摘~《後悔當媽媽》 by Orna Donat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自我 女性成長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