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_144544.jpg來張父女情深的照片XD

前幾天飯後,小羽毛跟羽毛爹在看報紙上的新車廣告。

 

講啊講,羽毛爹提到坐安全座椅的重要性。「沒有坐安全座椅很可怕,發生事情會飛出去……(巴拉巴拉一大串)……」然後,小羽毛就大哭起來。

 

見到孩子哭,羽毛爹連忙說:「不用哭啦!爸爸在跟妳說不坐安全座椅的事啊!」

 

(爸爸表示……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女兒哭了??!!@@)

 

羽毛爹:「不用怕啦!那是沒有坐安全座椅才可能發生的。」

 

小羽毛繼續大哭,哭著要找我。

 

我只好趕快關上電腦救援QQ(論文掰~~)。回了一句,你講的太可怕了=.=”

 

我抱住小羽毛,跟她說:「妳很怕爸爸講的嗎?」她哭著點頭。

我:「怕是正常的,真的很可怕,爸爸媽媽也會怕。但妳知道為了預防這種可怕的事,我們怎麼做嗎?」

 

小羽毛慢慢被吸引,哭聲漸緩。

 

我:「車子的鋼板與結構很重要,所以爸爸跟阿公的車都有挑過。妳知道安全氣囊嗎?它會在車子發生意外時,彈出來,像個氣球保護我們。爸爸的車有幾個安全氣囊?」(做球給另一半,也強化信心)

羽毛爹趕緊補充:「有6個,側邊還有氣簾,防止側撞時我們會受傷。我們大家都繫了安全帶,妳也坐在安全座椅上嘛!」

 

小羽毛停止了哭聲,專心的聽我們說著。

 

我看看她,繼續說:「除了這些,爸爸的車上加裝了胎壓偵測器。胎壓偵測器就是你在開車時如果輪胎有洩氣,能馬上知道。」一邊比劃給她看開車爆胎的危險狀況。

 

「除了這個,還有喔!車上有限速器,提醒車子開太快。還有喔,你記得媽媽說過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爸爸有沒有喝酒?」

小傢伙搖搖頭。我一邊誇張的說,「對呀!爸爸都沒有喝酒,開車也很專心。是不是要睡飽?睡飽就有精神了。」小傢伙又點點頭。

 

「而且真的受傷,我們可以趕快求救,醫生會治療我們。我們有健保跟保險,所以也不用太擔心費用。政府也做了一些規定,取締酒駕、限制開太快....妳看。爸爸精神飽滿的開車,所以我們不用太擔心嘛!」

 

「害怕的時候,做好準備,剩下的交給上天就好。」小羽毛說,是交給上帝啦!

 

開心的很。

 

我先前曾憂慮過交通安全的宣導,會不會太血淋淋嚇到孩子。不過這回很自然的同理她害怕的情緒,跟她分析各個層面,讓她有心理準備,效果挺不錯。(變成交通安全宣導XDD

 

arrow
arrow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