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_165050.jpg 真心送給你

下午跟小羽毛一起吃芭樂、番茄,我知道她喜歡蘸著一點梅粉,好心盛了一小碟。

不過小人兒一直說著要跟我分開使用碟子,所幸順了她的意。但她又變本加厲說她要「多一點多一點……」

 

我一邊抱著她,一邊跟她說雖然好吃但不能蘸太多,身體會受不了。最後她尖叫爆哭了起來,高八度的嗓音就這樣一直在室內流竄=.=


尖叫打滾大哭~~

 

我要抱她她不給抱,我只好起身倒杯溫水給她。坐回原位,我跟她說,「我知道你很想要狂蘸梅粉,我也是,但那吃太多傷身。媽媽有倒給你了,不是不給妳吃。妳哭哭尖叫,媽媽還是愛妳。我抱抱你好嗎?」

 

然後,她就不哭了,讓我抱著。

 

她笑著吃水果,我跟她說「好吃吧?」她獻寶的回答,「我只有蘸一點點」。吃完之後,我說「你很想舔盤子沒關係的,因為沒有很多。」她開心的享用完,就跟我回房間午睡。

 

睡前,我抱著她,說「其實你已經聽懂媽媽限制妳的原因是因為愛妳,妳知道那不能吃太多對不對?」她有些靦腆的笑。

 

我又接著說「妳知道那不能吃太多,但還是想吃,所以會哭哭、尖叫,有妳的情緒。沒關係,我可以陪你。我也是會這樣。媽媽也想要狂吃,但不可以,那太胖、膽固醇太高,我就不健康了。可是我會有情緒。我可以陪妳。」

 

我很喜歡大樹先生說的,限制她,也要讓她可以有情緒。

 

最重要的是,孩子知道了我限制的原因,在理智上、在情感上都懂了,但那一點點不滿足的情緒,需要抒發。

 

她還是會怕,怕尖叫大哭、好像不乖,媽媽就不愛她(我以前確實會崩潰,是因為不知道怎麼處理),但我們需要多一點信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緒 教養 親子溝通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