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40760161b.jpg

鱷魚阿姨——這繪本十分瘋狂,絕對是三娘教子的可能場景。

 

我到現在還記得在那個熱得蒸騰的午後,走出房間看到的情景。小羽毛在剪那隻遠渡重洋、要價不菲的狗玩偶毛……見她小心翼翼的把狗毛放進小瓶子裡,我目瞪口呆的像是看到外星人。

 

又或者,我踏入浴室收拾殘局,看到那塊不便宜的紐西蘭羊奶沐浴皂被摳得坑坑巴巴,小羽毛一臉得意的說她自己做了一罐沐浴乳,在旁的羽毛姨則是十分嘉許。(奶製品泡水,隔兩天就臭掉了......好純啊QQ)

 

羽毛爹與我在書街看到那本印刷精美的地圖書,是羽毛姨送給小羽毛的禮物,翻開書背,要價1000!!!也是驚呆了我們夫妻倆(大驚小怪XDD)。至於那來自世界各國的衣服、心思就不用說了~~

 

當妳身邊的每個人都卯足了勁疼愛這個孩子,很多時候,只能說小羽毛真是太幸運了。我不得不承認,阿姨們做為某種制衡的力量,保護了孩子,也讓她得以盡情伸展。

 

後記:小羽毛剪狗毛的事,後來也驚呆了阿公與爸爸。但事主表示,我買狗玩偶就是讓她開心的。孩子經常造訪寵物美容店,可能是想剪剪看。

 

嗯,面對這種振振有詞的態度,開始讓我思考玩具怎麼使用會比較好呢?狗玩偶不能剪毛嗎?不能不說這是一次震撼教育。如果是我,一定會迴避讓她剪的,因為是姊姊的心意而且很貴。但送禮的對象其實是小羽毛,而且雙方都沒有異議。

 

經歷多次剪毛後,狗已經有邁向癩痢頭的可能,眾人只能習以為常。前幾天終於想出解套方法,改為讓狗長毛的遊戲。我結合森林復育的概念,用些小工具,既讓狗成為某種可以循環玩的玩具(保護了狗),也得以讓小羽毛的創意與觀察自由發揮。

 

玩具啊……有規定玩法嗎?

 

 

 

 

arrow
arrow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