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4_215959.jpg 圖文不符的人體彩繪

今天下午帶著小羽毛去聽故事,同場有四個大孩子,沒有大人跟著。其中三個大孩子有點害羞,好像聽故事是小朋友的權利,坐的規矩不敢亂動。唯獨一個男孩趴在木地板上聽故事、或者用腳打拍子,顯得有些調皮。原來是小學一至三年級的年紀。

 

說故事的志工拿著幼兒的聲音書,努力想要吸引大夥兒的興趣。不過,只有小羽毛最捧場。汪汪、喵喵、火車聲都學得很起勁。

 

故事講完,就各自離開。我帶著小羽毛講故事。

 

突然,感到背後有人好靠近。我在故事說完後微微一瞥,原來是剛才的小男孩,靠在我們背後聽。

 

我問小羽毛要不要再聽一次,小傢伙卻說故事有點恐怖,她不敢聽。聽到這,小男孩起身,在旁邊晃著。我闔上書,問小羽毛「換一本好嗎?」

 

我拿的是《媽媽買綠豆》,很溫馨的書,我想大孩子、小孩子應該都會喜歡。一邊招呼小男孩,歡迎他一起過來聽故事。

 

就這樣,我講了兩次。他的臉也湊在我跟小羽毛的中間,聽完了。

 

衡量時間,還是得說再見。我跟他說,「下次可以再來聽故事喔!會再來嗎?」他的眼睛很亮,略帶靦腆與調皮的說,「我很少時間可以來。」

我說:「沒關係,以後有見到,阿姨講故事一起聽。」

 

我們道別了。也一邊觀察。一個大人領著四個孩子要離開。

原以為是安親班老師帶來的孩子,哪知道也是不同路。是媽媽啊~

 

男孩跟著姊姊一路走,在岔路口與我們分道揚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讀 嬤嬤買綠豆 繪本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