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_164807.jpg大阪城的公園有好長的滾輪溜滑梯~

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說日本行程,因為這段時間比較忙碌XDD

那要說什麼??

說我的體會啊!

以往帶出門的孩子往往只有小羽毛一人(不然呢?),但這回七天六夜京阪自由行總共帶了三小(不是髒話XD)。去程有七個大人與三個小孩,外加七個行李箱與一台推車,所有人都拉行李扛背包帶小孩到疲憊不堪。

der,我以後知道要travel light~ 因為有洗衣機,帶去的衣服有一半沒穿。()

 

同行小孩的年齡分別是兩歲多、四歲多與六歲多。(這種混齡出遊的好處,一來可以觀察各年齡的表現,二來也可以稍稍釋然。例如:嗯~原來六歲就可以走這麼多路,或者想當初小羽毛也是這樣……)

兩歲多的小孩自我意識剛萌芽,有著自己的性情。

四歲與六歲的小孩兒可以不斷玩在一起、吵在一起,既嚇傻了我,也讓我重溫兒時記憶….

我們一開始很笨拙地想要禁止她們玩在一起,但根本徒勞無功。直到回想起手足相處就是如此,我才釋然了~

不過很好的是經過引導與鼓勵,她們自行領會了和好之必須與要訣。(因為還無法跟兩歲多的玩在一起吧??)

20170910_210114.jpg吵嘴二姝搶坐妹妹推車,全因陪逛藥妝店太累,辛苦她們了!

 

另外,每次講《菲力的十七種情緒》裡的「忌妒」,小羽毛總是搖頭說她沒有。

這回,可能也是她or小表姊第一次領悟到忌妒這回事。

姑姑人太好,又跟媽媽完全不同(?)

兩名小孩不斷想牽姑姑(阿姨)的手,就像隨時都有左右護法……

當小表姊在餐廳哭著說「阿姨是我的!」

她的母親很聰慧的說了:「對啊!阿姨是妳的,姑姑是小羽毛的。」

 

我望著小羽毛姊妹花,發現這樣長時間的相處,放大許多問題。

不得不說真是收穫滿滿的一趟旅行。

從在機場大哭打滾開始,小羽毛逐漸找到旅行的節奏。最後一天她能推著一個大行李箱、揹著自己的包包,輕快的回國。

(雖然我帶去的書沒有時間看&也沒有逛到想逛的點,以後再去吧!)

 

在攜老扶幼的行程中,如何兼顧彼此的需求,真是累煞人~

 

 

 

 

 

arrow
arrow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