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85.jpg徹底跑跳後,要跟妳的舊鞋說謝謝唷! 它們要去保護另外幾雙小腳了。

昨夜,我幫小羽毛刷完牙,她躺在床上認真的問我,妳知道為什麼我最近都沒有跳舞嗎?她說的是這些日子來的小習慣,刷牙前站在床上跳起芭蕾似的舞步。小人兒很能自得其樂。

 

我望著她,回說,「對耶!妳這陣子都沒有再跳了」。我心裡猜著,她想說的是什麼。一邊輕撫她額前的頭髮,一邊說「發生了什麼事嗎?

小羽毛回答:「因為我不太開心。」

 

我聽著這樣的答案,希望能更了解她的想法。持續緩慢的摸著她,也專心的看她。我問她:「這樣的感覺有多久了呢?」

小羽毛正色答道:「有一萬年。」

「妳的意思是很久了嗎?」她點點頭,補充「大概是從阿姨她們出國那個禮拜開始到現在。」

 

我輕聲問她,「妳的感覺是什麼呢?」

 

「很想玩。」「是想跟阿姨她們玩嗎?」「不是,我想在大草原上跑一跑。」「今天這樣去公園的草皮夠嗎?」「不夠,今天的太小了。沒辦法一直跑一直跑。」「嗯,今天的公園草皮是有點小。妳很想有機會在大草原上跑一跑,如果這兩天我們找個時間去大草原跑一跑,這樣會好一點嗎?」她點頭說,「對!」我說,「好的,這兩天我們找個機會去大草原跑一跑。」談話至此,小羽毛顯得很開心。

 

我又問了最後一個問題,「需要有玩伴陪妳嗎?」「不用,我自己跑就可以了。」

 

「謝謝妳告訴我妳的感覺,這對我非常重要。」我輕吻了一下她的髮,摟了她。

 

我們進入睡前說故事時間。我累得打瞌睡,在講了半本書後,她同意這樣足夠。明天再說吧~~(雖然她抗拒著羽毛爹佔據她的空間,但在說明後,逐漸釋懷,也找到了好方法)(羽毛爹也很識大體的接受女兒的想法XD

 

前陣子的天氣濕冷得令人不適,能徹底伸展與跑跳,感受生命的躍動,對小孩兒來說,是重要的吧!

 

我練習著溫暖的承接她的想法,希望能將對話深化與擴大到生活每個面向。

 

p.s 今天跑了一趟伯利恆倉庫。小羽毛一開始有些不捨,我對她說,我原本想說赤腳應該沒有關係,不過生了妳,我才知道,哇!小朋友的腳好嫩啊~刺到一定會很痛。希望妳穿過的鞋子還能到另一個國家保護更多小孩的腳。於是,小羽毛熱心的一起行動,還不停問著這個有洗嗎?髒髒的不行唷!

arrow
arrow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