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02.jpg

冬日的陽光,甚好。養病的母女檔不好親近人群,上頂樓灑水澆花也是一途。

 

鄰居婆婆很有興致的剝著金桔,一小瓣一小瓣的成品堆在桶子裡。小羽毛雀躍著,跟在外婆身旁嘰嘰喳喳,在身邊繞啊繞。好久不見的,還有晾滿竹竿的衣物。

 

九層塔長的零落,倒是花開的猛,先招呼小傢伙摘除,省得整叢植株一同老去。有太陽的暖,有親人的愛,讓這日子莫名的滿溢幸福,索性再添點風味。

 

我們將九層塔摘下來做青醬吧,我對小羽毛說。慢慢的動手,讓陽光曬的酥了。留下一些花兒給城市裡的蜂,帶著一小袋的材料回家。

 

我查找食譜,再跟小羽毛分工。一人烤堅果,一人洗葉子。小羽毛看著果汁機裡青醬,變成手機裡食譜的模樣,慢慢的吸了一口氣,好香喔!她笑著說,口水都要流下來了。香氣很飽滿,她一匙一匙的放入盒子。

 

很順利的午睡嗎?也沒有。小羽毛滾了一會兒,被我好意的勸說了。瞬間呼呼大睡的,不知道是我還是她?

 

 

親愛的小羽毛,我們在這城市慢慢的生活,不趕著上哪。從容養著我們的感官與心靈,讓陽光、氣味與愛都變得篤實。我想知道這世界在運轉的同時,有哪些記憶會儲存在妳的心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感 親子同行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