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27.jpg

在妳飛翔前,打點好妳的行囊

我們能做的似乎只有這些,在妳啟程前與妳一起準備。(從生活自理開始,有一連串的穿衣、脫衣、刷牙、穿鞋、吃飯、清潔工作等等。)

還有一些很難言傳、只能意會的眉角,化成一種簡單而片面的言語。(妳要聽老師的話唷!跟同學要好好相處。我愛妳喔!)

學習的方法、人際的技巧,得在飛翔時一邊成長、一邊調整。

人是在群體中長出自己的樣貌,而妳逐漸會有自己飛行的姿態。

 

憑藉妳稍回來的訊息,猜想妳的境況

說一些有意義的話,而不是碎念

再多引導妳一些,在沒有人引導妳之前。

好在,我還可以看見妳的樣子。

 

在妳遭遇不平時,接住妳的心情

用言語 、用肢體、用眼神與等待

我知道飛翔時會遇上程度不一的風,有的溫柔、有的張狂

有的風則很無理取鬧

但我,不能一路領飛

我在家裡等妳。

 

在妳無措時,有個人可以商量

好把御風前行的秘訣授與妳

先試飛一小段吧!

我還能看著妳

 

把巢穴整頓好,是我給的承諾

我梳理自己的翅膀  也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我們各自飛行  有快有慢

但我要在能一起飛翔時,與妳快樂的同行

好讓思念,都有一個美麗的註腳

 

航線不順時,可以換一個跑道

但我們等妳練完技巧

整一整翅膀的傷  互相拍拍

 

20180131新入一室,雜感

arrow
arrow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