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72.jpg

在三歲半至四歲的瓶頸中,我跟小羽毛最常因為睡覺而嘔氣,還有許多因家人應對不同而起的衝突,不外乎有些太鬆、有些太嚴。小部分是我覺得她應該要自己做,而沒有做。

 

以上問題我找遍教養書,終於意識到源自我的內在。在一層層處理之後,這一年來有些積極的修補。

 

太嚴的,得協助溯源整個成長歷程,以溫言勸說。不斷不斷的卸除慣性,走出新的迴路。

太鬆的,我得不斷自省,就像網路常說「豬隊友」,原來豬隊友是自己。看清了教養上的堅持,那些是必要的,那些是不好的。

 

更深一層的看懂周遭照護者後,我也逐步理解自我成長的軌跡。這個過程是雙向而細膩的工作,也因為能梳理自己後,慢慢能開啟良善的循環。

 

就在小羽毛滿五歲這天,我們繼續往溫和而堅定走去。即使下一哩路,仍然會撞牆,我們才知道框架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