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580.jpg我的一日學生,在引導後做出自己很滿意的成果

 
如果不是在教育上特別留心或者經濟許可,對低年級體制內的學生來說,也許較少有實行專題的可能。但我從來相信只要有信任、引導與鷹架,孩子能做的超出想像。沒有懷疑(不管是我的學生或孩子)。
 
來自荷蘭的耶拿老師與行政人員帶著我們,來到了這個轉型中的公立實驗學校,進行一日耶拿的夏令營活動。
 
這是個鄉村小學,有人會稱為偏鄉。但,似乎也沒有那麼交通不便。
 
IMAG1573.jpg 美麗的校園
 
一日,很短。但低年級的孩子在我們的引導下完成了自己的專題(他們做了機器人、盪鞦韆、溜滑梯、書等等),信心十足。
 
九組的混齡學生,18個人。確實是小校。但我心裡複雜的很。
 
一個是更細緻的幼小銜接,可以怎麼思考。一個是關於更細緻的操作與信念的辯證,都令人期待。
 
少子化,如果能因此帶來更高的師生比,那該多好。我為自己的孩子這麼想著。
 
祝福我的一日學生。願那些不被容許與標籤化的行為,都有接應的可能。
 
 
p.s在這一日夏令營中,我們有超高師生比,18:10。願這所即將部分轉型為耶拿理念的小校,順利發展。
 
 
arrow
arrow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