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DB1A8-602F-48B6-984B-BB5E5E0364CA.jpg DIY時蔬鮭魚義大利麵(小羽毛與美善品做的~)

兩、三年前,帶著小羽毛去拜訪研究所同學。那時,我已經在鑽研實驗教育,她剛買了廚房新機——美善品。又聊又玩,她說著婚姻生活的種種。那天的對話,也許觸動了她心裡的一點火花,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沒有多久,她勇敢的接起新工作,開始像風一樣努力跑著。

 

她當了顧問,自然要推坑自家好友。雖然我重視食安、食農教育等等,但八風吹不動的是,沒錢、沒動力。美善品太貴了!!!貴到超出想像。貴到就像一台冰箱一樣,但是家裡真的需要這玩意嗎?刷下去的想法,連我都無法說服自己,當然不可能介紹給另一半。

 

美善品的實用性到底如何,這是一回事。觀念上要接受,又是另一件事。去接受這樣一台煮飯神器,能夠取代許多電器,我想了……好久好久。

 

但我做過觀念史研究!內心打架著,清末民初的人們怎麼接受這些「自由戀愛」、「世界上有其他國家」等等的新觀念……。有一種機器,能幫你煮飯,聽起來像不像神話?也許吧!

 

我喜歡無油煙,但吸一下……不就過去了。別說家裡還有排油煙機呢!我喜歡各式食譜,但網路上查一下,不也有了。如果小羽毛從小用美善品,長大會不會不會煮飯呢?!用美善品煮出來的東西,也沒有多好吃嘛……反正外子也沒排斥我的料理~經常都去娘家吃飯,美善品什麼時候用呢?娘家人多,美善品的份量太少啦~雖然美善品能打果汁、能做甜點,但我平常都不太吃啊!更何況,家人常說多吃多肥,這不是宇宙真理嗎?而且做甜點,我一沒大烤箱,二已經有了攪拌機,何苦再多買呢?美食品省時間,但多一點時間,不也是慢活的體驗?美善品觸控式的螢幕,會讓人變笨的一直按下一步吧?會不會三分鐘熱度,買了又懶得用呢?一鍋三菜有什麼呢?網路上也有電鍋食譜嘛!

 

還有什麼疑問呢?我兩年來這麼想著。

 

畢竟,美善品不是我們這種家庭可以負擔的啊……(結論,淚奔)事情也就這麼擱下來了。

 

但,油煙傷身,那些健康新聞我是懂得的。我抄著各式食譜,一出家門就忘了帶上。帶上了,又買不全。最煩人的是,我還是不知道要煮什麼。小羽毛頻頻說,「不要再煮玉米湯了!」「蘿蔔湯也不要!」

 

~不要嫌嘛!(但外子也沒讚美過~)不過那是他們的問題,我繼續學習我的教育議題,繼續覺得自己煮得很好吃。有一天,有一天我有空,再學廚藝吧~(打定主意不花錢的主婦心態XDD

 

我不是突然想通的。只是,上醫院時難免想著健康與否。做實驗教育時,會想著人的觀念是如何改變。

 

也想著自己是否太過求全?

 

我找出那麼多的疑慮,去證明我不需要買、我有錢再買、我可以學更多廚藝。

 

為什麼呢?是因為我不值得擁有好一點的工具嗎?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再改進、再努力,就可以嗎?

 

我已經很努力了。在工作、家庭與志業間,已經很努力了。

 

我能不能說,我咬著牙慢慢付款,可以擁有一項也許是奢侈品,對自己好一點呢?

D8DD4DD6-9C93-406E-A60D-3B79BF265304.jpg有幾個捏得有點像壽桃XDD

 

這其實是這幾年來對自我的修復。好長的一段路,如我的老友也走在自己的路上。

 

昨天是睽違兩年後,我再次看老同學為家人示範。坐在機車後座回家時,我想著我可以做早餐與午餐,因為我是晨型人。我一直是個努力的人,不太擔心自己會半途而廢。

 

到家時,我又問了小羽毛。「哎,你覺得要買美善品嗎?」「要。」「說出妳最喜歡的地方?」「沒有臭臭的煙。」「那買了怎麼去阿嬤家吃飯呢?」「像妳說的,吃早餐跟午餐,晚上至少一至兩天回家吃。」

 

羽毛爹插話,「妳不是說要贊助嗎?」「一塊錢。」(小羽毛神回~)

 

最後一個問題。我說,「嗯~其實我還有一個擔憂,買了美善品之後,妳會不會以後不會用瓦斯爐煮飯啊?」小羽毛瞅了我一眼,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說了,「我有看過瓦斯爐。」

arrow
arrow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