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知道那源源不絕的畢生牽掛來自何處

那是我負著妳走了九個月的成果

 

親愛的小羽毛 謝謝妳陪著我順利上完了整學期的課

偶爾前一天我還坐在書桌前哀嚎 隔天又能生龍活虎的上課去

沒有妳適時的配合 我的意志力、熱誠與堅持亦無用武之地

也許是妳感受到我上課的快樂 才努力的克制自己

又或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我們的歡愉都來自新鮮的事物?

 

星期五的旁聽 尤其折騰

清晨六點多好夢正酣 台北又濕又冷 先要請妳父親載我們轉乘公車

在上班的尖峰時間 我捧著肚子 人擠人的步上公車

五十分鐘的車程 半打盹的下車 步行十五分鐘後終於抵達學校

幾次頭暈想吐 全身無力 下車後我只能半喘著坐在街邊花台上

總要質疑自己的身體了 妳卻踢踢腿 伸伸手 彷彿為我加油打氣

親愛的小寶貝呀! 是妳激起了我的鬥志吧?

人說為母則強 因為我益發曉得要捍衛的對象是妳

 

感謝所有的因緣聚合 新開通的公車路線讓我往返於學校與家裡

否則我難以想像如企鵝般的我能從容穿梭在台北車站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潮

或身強體健的在公館轉搭236 那更難如登天

 

這周五最後一堂旁聽 且容我們休息吧!

妳為我做了那麼多 就讓我們喘口氣 也讓妳外公外婆放心

父親常力勸我懷孕別再上課! 我知曉那是心疼 卻怎樣也難放棄

母親雖是擔心 卻知道我的性子 如同我包覆著妳一般 柔軟的接納我的選擇

父母恩重呀~ 在向下延展生命的同時,也提醒我思考與上一代的關係

如果 有一天我能漸漸的體諒他們的用心 並更細心的回應

也許 那就是古語常說的手抱孩兒 方知父母心的寬容與成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