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親愛的小羽毛

萬眾矚目的登場時間 我想 還是該由妳自己來決定

事實上 我也無法左右

只是 妳的父親阿姨舅舅們想善用年假多照顧我們 妳願意配合嗎?

我私心想推延疼痛的時間 幾場夢境 都是產下妳之後的情境

夢中 我沒有見到妳 沒有經歷生產的一切

我心知 那是我貧脊的想像力運作不出來的結果

 

與腹中的妳對話 已成為一種時髦的用語

連妳外公外婆也迫不及待要我跟妳打個商量 準備降臨 好避開年節的忙碌

然而 詮釋者如我 深知語言的狡獪與多義性

尤其是我也猶豫不定時 問話 竟不知從何處開始

 

在過去一星期裡 我們還書(感謝妳的外公與父親 還有許多想幫忙的好友們)

保留學籍(感謝經辦的助教與學妹) 準備待產包

儘管待產的不適益發明顯

但感謝好多幫忙的人 以文字以行動穩住我們的心緒與步調

也許我們永遠都不會準備妥當 一如妳帶來的驚喜總叫我們無法想像

 

小寶貝呀! 妳的母親既想體諒家人的用心 卻也不想催促妳

這出生日期 妳自己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