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時期的小羽毛最可愛? 在我看來一直都很可愛(也許跟我記憶力不佳有關,我忘記她出生的模樣),但每個人會有不同的回答。那麼,小羽毛會可愛到什麼時候?這問題令我有點猶豫,三歲吧!五歲也許是極限。

那麼我該拿不可愛的小羽毛怎麼辦? 怎麼辦呢?如果愛建立在孩子是否可愛,那麼衡量的標準可能還有很多。例如當孩子不"聽話"、成績"不好"時,怎麼辦?

我有時想著那句亙古流傳的話,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寶寶何嘗不是如此?剛出生的嬰兒怎樣都可愛,會翻身、會爬,會舉著胖乎乎的小手要妳抱時都好可愛,然後呢? 大一點會走、會跑,就不可愛了。那個不可愛的小大人或大人是怎麼樣變成不可愛的?如果她們幼時都是那麼樣的可愛。(沒有被說出來的是常見的呵斥與不尊重...這很難,另發文吧~)

以往的我很幼稚,常害怕小羽毛長大就不可愛了(這不能讓她知道XDD)。但有時想想,難道她不可愛,我就不愛她了嗎?皮相的美好難道會掩蓋我對她心靈的關照與評價嗎? 如果我沒有看見她內在於心靈的美好,恐怕我很快落入古代帝王的常態。也許,更積極的是,我去保存對她誕生的感謝,以及她全然信任我的感動。去愛一個生命,不因她的榮辱與自身的怯懦而改變評價的標準。也許,就如電影中上演的:

"妳是否願意認妳肚裡的、面前的這位嬰孩為女兒?

按照聖經的教訓與她同住,

在神面前宣示,

愛她、安慰她、尊重她,像妳愛自己一樣。

不論妳煩悶或無助,不論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貧窮,始終忠於她,直到離開世界。"

我想,那是一個母親的莫忘初衷。

377  小羽毛OS:(媽媽我聽見了...妳說我長大不可愛....)

p.s 常問母親像我們那麼不可愛還會頂撞妳,那妳怎麼辦?我娘都無奈回答"啊!不然怎麼辦?也塞不回去了" 引以為戒(?!)

p.s 愛小羽毛讓我得到許多啟發,也努力而緩...慢修正過去的軟弱。自昨天起挑戰一個21天連續不生氣的習慣養成計畫,起因來自某篇親子天下的文章XDD 生"某人"的氣,那個人通常是愛妳或妳愛的人。但我們怎麼會在愛中傷害對方?

p.s 姊姊也放話要一起加入這個黃金傳說,揪竟能不能達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