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發現給自己與孩子多些彈性,能夠減少許多親子衝突。

前些日子,因為小羽毛滿屁股的便便,打算早點為她清洗。可她一進入浴室,躺在我的腳上時莫名的哭得極為慘烈。我哄著她,快速的脫了尿布,小傢伙抵死不肯下水,哭得彷彿媽媽正虐童。我一邊哄,又因她屁股清不乾淨,又開水,水聲一大,小傢伙嚇得又是號淘大哭,想要站起身逃離浴盆。天氣冷,怕她著涼,只能匆匆洗過...

隔了一星期,又是同樣的場景。滿屁股大便,淚眼汪汪,但這回我不想求快了。尿布疹就尿布疹吧!她哭得慘兮兮,心裡比生理受創還深。

451  情境照XDD

我抱住她唱歌,唱了5分鐘,並請羽毛爹來幫忙。羽毛爹來了解狀況,問了小傢伙的需求,改拿一個像是平常在外婆家使用的小洗臉盆給她,將原本她使用的大浴盆挪給小黃鴨。萬事俱備,就等小傢伙整理好心情。

我繼續抱著她,一邊拿小鴨引誘,一邊唱歌,小羽毛突然暢快的表示要趕快洗澡泡湯。輕鬆洗了屁屁後,小羽毛泡在小澡盆,樂不思蜀。


前些日子,曠野的主人重回,我期待的帶著小羽毛去參訪。因為曠野的主人很友善,怕生的小羽毛便躲在房裡跟我玩。不一會,羽毛爹停車後進來坐在木地板上,小傢伙看看爸爸受傷而包紥的腳,輕輕的對著包住的腳吹氣,下一秒鐘就是用她細嫩的臉貼著他爸裸露的腳掌。

452  還是情境照XD

我們見狀嚇了一跳,怕她臉皮被刮傷,急忙跟她說不可以。小羽毛隨即哭了,哭得超大聲...。我趕忙抱住她,哄著,問她怎麼了,她哭得忘我,我只好思考我倆做了什麼蠢事。沒一分鐘,我想通了,她只是疼惜她的父親,而我們只擔心她的臉皮會不會被刮破。於是,我對羽毛爹說,下次不要急著制止她,平常記得保養腳皮就好。

幾次下來,我發現孩子的思考是連續性的,反而是成人很容易受到干擾(就是我)。

還是有很多的習氣啊~但願能成為更好的人,這是小羽毛給我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