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道歉的次數挺多,往往像口頭禪,倒沒想過被小羽毛學了去。


兩歲五個月的小羽毛,能說善道。唯獨對不起三字,鮮少從口中而出(沒有什麼特別發揮的場合吧XD)。

前陣子,小傢伙玩high了,突然哭喊她要睡覺要喝奶。我心想明明午睡時間沒到,看起來精神抖擻的她,真的要睡嗎???

反複確認後,她依然說喝完奶就睡。那就試試吧!

結果喝了奶又不睡,我難過孩子說話不算話,又問她為什麼說要睡不睡(媽媽我又馬景濤上身orz)。小羽毛一溜煙的跑走。我自討沒趣,收拾自己的情緒,也許想睡睡不著吧~


後來,我忙著家事邊陪她,結果她竟然冒出了一句:「拍謝啦!我剛剛跟妳說要睡覺,可是沒睡。」「我睡不著啊!」

哦~原來如此。我內心驚訝的很,一個是她竟然會使用「拍謝」這個詞,一個是她還記得她講過的承諾,她解釋了她的行為。
內心非常感動也有點愧咎,抱著她說沒關係,我知道了,剛唸妳不好,我才要說拍謝。

370 如今會穩穩地端一杯水孝敬老娘了~(要大心嗎?XD)

其實現在很孬,如果「妳....,我就...」的語法常碰壁,不打不罵根本沒什麽對付孩子的絕招,話講到一半都沒勁。
最近一直覺得小羽毛是來改造我、刺激我,讓我成為更好的人呀…...原因之一是她可以同樣的話重複10遍以上,活像周星馳電影裡的唐三藏,講到我頭發昏。分明是提醒我慎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