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_204856.jpg 小羽毛不露臉匿名推薦~~詩集《七武海》!(這是詩與小孩的共同點XD)

總算找到了母女相處卡關的破解法!!!

 

有些委屈,不知道如何表達,也不懂得求助。有些問題,問得不到位,總是無法解決。然而,在特殊的時機,有些人看懂了妳的委屈,還主動出言安慰。

 

那樣的話很輕,卻讓人想掉淚,因為被了解了。

 

我很幸運,曾有這樣的經驗。

 

我一向對小羽毛還有眼淚還有鼻涕的狂呼無法招架,在無限次循環之後,所有的安撫會變成一種無奈,內心有許多OS到底要擦幾次,明明沒有眼淚了呀!鼻涕除非用吸的,否則是弄不出來的,妳懂嗎?!煩躁與無奈的不斷重複擦拭,鼻子通紅的小羽毛乾嚎還要擦眼淚鼻涕,最後兩人都會崩潰,再和好,直到哭著睡著。

我知道小羽毛卡關,但也不清楚要怎麼幫助彼此QQ

 

直到12/9

小羽毛剛又哭了很久,在佛也發火之際,我一邊幫她擦眼淚鼻涕,一邊餵奶,突然想到對她說「妳很難過,希望媽媽可以幫妳嗎?」突然,她的哭聲停了。過一會又悲從中來,又是還有眼淚還有鼻涕,我又重複說一次,擦完拍拍,她就不哭了。三次下來,平靜的睡著了。翻譯孩子的情緒,希望下次能更快上手。

 

以上文字是當天破關,開心跟家人傳訊報告的內容。可見我的雀躍~

 

12/18

今天小羽毛太早起來,玩啊玩還沒午餐時間又開始痛哭。由於上一秒鐘還活力飽滿,下一秒瞬間說她要睡覺,反應不及的我總會傻楞楞的再確認一次。

 

她就會開始大哭!!!

 

然而,她會硬是完成所有她自己獨立操作的睡前儀式,開小燈、關大燈,一邊以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方式爬去按開關,中間不斷大哭乾嚎,啟動還有眼淚還有鼻涕的崩潰模式。

 

半哄半抱總算完成回到床上,但鼻涕眼淚驅之不散,小羽毛繼續崩潰。我一邊擦一邊翻譯她的心思:「我好難過,媽媽幫我。」「媽媽,眼淚不舒服,妳幫我!」「媽媽幫我弄鼻涕,我不舒服!

 

她就靜下來了!!!

 

一陣靜默後,她說還有鼻涕。我悄聲回答:「雖然鼻涕蟲還在,但會慢慢消失的。」稍稍的解釋後,小羽毛慢慢地睡著,沒有委屈。

 

原來就是這樣,小羽毛在疲憊的狀況下無力解釋更多狀態,詞彙、體驗都可能不足。她只想到用最簡單的方式,不斷命令最親近的媽媽,幫她解決。可是,眼淚、鼻涕擦不完,她還是好累好難過。累得只會重複打轉,累得希望有人結束這一切。

 

親愛的小羽毛,願我能保持敏銳,讀妳的心。

arrow
arrow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