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羽毛,我杞人憂天地構築了一片天空,彷彿有紀錄癖地記下妳的一切,叨念著妳的作息,盡情傾吐著要對妳訴說的話語,我卻已開始擔憂與妳無話可說。

 

幼時的細節被抹消在母親的忙碌,模糊的只有學業與電視,我記不清童年的面貌。我很清楚瑣碎生活對記憶的摧殘,日復一日,然而每個成長的躍動卻在細節中組構, 等待瞬間飛昇。說不清哪一天會笑,哪一天會走,哪一天開始牙牙學語,所以我記錄著,所有一切妳的出生、成長不是空白。可供溯源的不只是妳的童年,還有我的青春。是的,我青春過,我的青春就交纏在與妳相處的每一日,這是一名母親的身影與懸念。

 

日後妳會看見這些文字嗎?看不見的原因是什麼?看見後妳又是何種表情?是尷尬、害羞、困窘、無奈、感動,乃至生氣?無聊的媽媽又在猜測,猜測妳青春期的彆扭會如何看待一切,請將這視為跨越時光的情書吧!我親愛的小羽毛。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2/today-heartcatcher5.htm 花編副刊(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