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網路上有太多分享的文章,教導我們如何教養孩子。但全勤的陪伴,以孩子為中心,是否也需要喘息的空間,去靜一靜思索自身的處境?許多文章教導我們理性,但又置感性於何地?如何由內在淨化、昇華,去與妳晨昏共處24小時,更需要智慧。

親愛的小羽毛,媽媽也有自己的情緒。妳哭著討抱時,媽媽手痠怎麼辦?妳肚子餓時,媽媽也許想哭。妳好奇的想探索世界,媽媽又好想記錄妳的生活點滴。好多的先後與選擇在我們生活中,當然,都是依妳。依稀記得神話中的大母神有創生與毀滅兩種形象,是的,這也許是每位母親的雙重性格。

親愛的小羽毛,媽媽在養育妳的同時也面對人世流轉,也產生許多喜怒哀樂。大多數時候,媽媽都能興高彩烈滿足妳的需求。但在情緒來時,請容許我靜默的陪伴妳,就這樣靜靜地望著妳,讓我在妳的微笑裡重拾力量。

親愛的小羽毛,我知道與妳同處的時光不會重複,夸父追日的失敗已經是個預言。那麼,請容我成為妳的月亮,守護妳,與妳一同旋轉、一同哭泣。

親愛的小羽毛,請認識媽媽也有陰霾,在情緒低落的時候,接受、了解、然後慢慢的放下。在所有安靜的時光裡,讓我凝視著妳,像月亮也有被雲朵遮住的時候。然後,我哭泣的淚水會消弭在妳的成長中。

親愛的小羽毛,與妳相處的時光少了智識累積,卻讓我更專注在彼此的關係上。請別用世俗的價值來衡量這一切,因為一失一得,難分優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