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我親愛的小羽毛,妳是如何認出我的?

妳四個月大了,這幾夜抱著妳的外公、舅舅、阿姨與妳父親哄不停妳。妳的外公驟然下了結論,妳會認人了! 而妳的舅舅不服,總要再試試。但妳好不容易才止住哭聲,我不捨讓妳成為這場賭局的賭注,因為賭的是妳,賭的是我的心。

妳認得我嗎,妳的母親? 負著妳的肚子一天天隆起,我早已習以為常。然後就在那一早,妳脫離母體,來到我的生命中,我卻有些悵然若失。我偶爾望著街頭的孕婦,那樣大腹便便的,就像幾個月前的我,好不習慣。書上說妳滿月前的笑容都不算數,要到近一個月來的笑才具有社交性質。確實,現在的妳對每個抱著善意來探望妳的人們回以微笑,既迷醉了我,又像是眾生平等,雨露均霑。而今,妳認得我了,哭泣的妳在我懷裡溫馴的棲息,仿彿我是妳的浮木,任何生育的意義就在此刻凝結。

親愛的小羽毛,我要每天跟妳說一百次我愛妳! 有一天如果我忘了,記得提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