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_121118.jpg很老的電影布景XD(長榮海事博物館)

 

分了三次終於把一部電影看完,內心充滿感動。很熱血,有點憂鬱,卻又拍得很細膩的「逆光教師」,值得推薦。

 

男主角卡斯柏是一名高中歷史老師,因為母系遺傳,逐漸失明。(他的下場是很容易想像的,又病、又貧……

 

特別觸動我的一幕是男主角憂鬱到不行,躲在廁所,還遇見學生衝進去找打火機。一問才知道學生緊張待會的考試,我幾乎可以聽見這名老師深呼吸壓抑自己的憂鬱,卻又開啟老師的使命鼓勵他。

 

雖然鼓勵的方式……應該不會被台灣教育界接受XDD

 

那個片段好像為人父母(或者所有成人),就是你down到谷底,還是會擠出笑容跟孩子講故事。

 

好揪心!也很成熟吧~(一直在修練自己)

 

劇情很有感的地方還有當學生質疑老師上課與背詩的意義時,他帥氣背出那首詩其實是「搶救雷恩大兵」的某個橋段。

 

你以為詩或歷史沒用嗎?這可是你看過的電影唷!卡斯柏這麼跟學生說。

 

(順道一提最新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作品,就是他對世界充滿關懷的歌詞啊~~文學沒有很遠!)

 

劇末考試完了,平常最愛嗆他的那個學生,突然用一種桀驁不馴的語氣打來說「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讓我一陣虛驚。(我還以為會給老師一頓好打呢XDD )

 

卡斯柏喪母後的種種經歷看似充滿戲劇性,但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呢!電影最細膩的是一直讓觀眾知道老師很脆弱,就跟平常人一樣。我在劇末才知道這是真人真事改編,這位老師目前還在波蘭任教,很勵志吧^^

 

(當媽媽後追劇成為不可能的事,連電影都分了三次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光教師 電影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