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常問母親是否記得我們幼時的模樣,當了媽才發現,我連上星期小羽毛的長相都不復記憶。

孩子一天天長大,說不清她的小手哪天開始會搭在妳的衣襟上,開始對妳討好的甜笑,出生的那雙長筒襪又何時成了踝襪,套不住妳依然玲瓏的小腳。

小羽毛明明還是那麼樣的小啊......

過去的每一日既像重複,卻又悄然推進,不斷拉開妳我的距離,先是母親與我,後來又加上了妳,我親愛的小羽毛。

腰上的傷不知何時犯的,也許是孕期的某一天,卻隨著妳的誕生、成長加劇,一如妳繫在我身上的掛念。叮叮噹噹,像妳正在玩耍的小鈴鐺,一叩三響,震醒了我封閉的世界。

我已記不起妳敲開子宮時的啼哭與生產的疼痛,只記得迎接妳時所留下的感動淚水。

當了母親才知道記憶如何選擇性的攻佔一切,所想的都是妳,此刻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