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今年是第一次過母親節,我掏錢買了蛋糕。小羽毛還不會謝謝媽媽,我為她的付出也尚未聚沙成塔,所以今年過節依舊是為著我的母親。家人向來重視生日與父親節、母親節,人一多,倒像是每個月都在吃蛋糕,特別是下半年度密集得很。小時候為母親節的禮物總煞費苦心,但如今也想不出來曾送過什麼。鞋子、皮包都是成人後的心思,手做的卡片卻是在更小的時候了,不曉得母親還留存著嗎?每年總問母親想要什麼,她常答"要我們乖一點"。當時聽完只當她是玩笑,嘻嘻笑的回說"這太困難了!" 也不知為我們操過多少心思。

身分轉變後,才知道她的擔憂與期許一如我對小羽毛的盼望,但那掛懷究竟是怎生形成的? 就這樣日夜縈繞,至死方休。初有孕時我還不能理解,當小羽毛一天天長成,就這麼毫無防備的信任,融化了我每寸心思。註定要為妳牽腸掛肚吧?! 在我們選擇生下妳的同時,妳的別無選擇也開啟了我一生的承擔。既是那樣的沉重,又是無比甜蜜。父親常笑說"育兒是最不划算的投資",想來也真是如此。對父母的回報總是不成比例,如我這般頑劣者午夜夢迴時低頭自省,也曾擔心過妳不懂我的付出。然而,自問在我每一次困挫與歡樂時有什麼人事物讓我銘刻在心底?答案又是那樣呼之欲出。此際看著妳的甜甜睡顏,我不能再奢望更多。如果說父母恩重難報,我知曉未來也將用一生來思念我,如此,我別無遺憾。

只要妳幸福快樂!親愛的小羽毛,媽媽只要妳幸福,我就好! 那亙古留傳的盼望原來是全天下母親心口相傳的愛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