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五月二十五日凌晨四點五十七分,夜半的聲響促使我張開眼。當媽媽三個多月,淺眠如我已被小羽毛訓練有素,隨時可以彈跳起身,作戰或者換尿布、安撫。此刻的我們待在台南老家,小羽毛睡在我的右側,也是噪音來源處。小羽毛吸手指的聲音絕不悅耳(或說嬰兒吸手指的聲音都如此?),激動時常被我戲稱為虎姑婆在啃手指頭,初次聽聞真令我毛骨悚然。但她正處口腔期,況吸吮時有克制,多用來平復自己的情緒,我們便不以為意。此時帶著睡意觀察小羽毛的行動,竟然在練習翻身! 肥嫩小腳在空中蹬阿蹬,頭往右側奮力轉去,試圖扭轉身體,但小屁屁卡著一包尿布,翻轉的瞬間又滾回原位,試了幾次都沒能成功。失敗個三、五次,小羽毛便猛啜手指,給自己打氣。我伸手攬她,小傢伙倒是不屑一顧(看到新世界的欲望大過媽媽溫暖的懷抱啊),奮戰個幾回下來,終究是委屈的哭了。抱起小羽毛安撫時閃過好多念頭,一邊也想著小傢伙離成功翻身指日可待了阿。

五月二十六日下午,成功翻身! 從此刻起,放下妳便迅速翻轉,鮮有失敗, 與幾日前的笨拙、青澀不可同日而語~

親愛的小羽毛,未來的妳對於嬰幼兒時期恐怕不會有太多記憶,但這與我重疊的黃金歲月是我人生中彌足珍貴的記憶。為了我們,我願多費點心記下一切,帶我年老時穿越紛擾回到與妳共度的單純愉快!

親愛的小羽毛,恭喜妳多了一種看待世界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