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天 爬上肚子的不是蝸牛 而是那愛的印記

儘管我做了再多努力 仍舊無法阻止它的生成

因為那是妳成長的痕跡 一點一點地拓在我的身上與心上

猶如紀念品般訴說著到此一遊的成果

許是怕我受打擊 妳父親總好言好語的說愈來愈淡了

初始我看不見 信以為真 過兩日又哀怨的驚呼其實早已存在的存在

 

我總是對著肚子喃喃自語 又逼問妳父親回答種種預設答案的問題

是狡獪的賀爾蒙作祟? 還是不甘平淡的戀人情懷?

 

水瓶與巨蟹速配嗎?

妳的母親已開始杞人憂天的不知如何與妳相處

性別研究告訴我 所謂母性不是與生俱來的神話 只是較父性醞釀了更長的時間並落實在體內

我花了九個月的時間 學習坦然接受並享用妳我互為依存的每一日

而那日見妳父親親吻著妳 臉上帶著一種虔敬的神情

彷彿祝禱著妳我的平安與存在

小羽毛呀! 妳知道嗎?

我感謝妳的存在 讓我與妳父親有進一步交往與認識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