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塑化劑大眾媒體所賜,社會大眾似乎漸漸對食品安全起了戒心。嗄,原來我們吃的東西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有點饒口沒錯,但是,這麼多食品不安全的消息流通,為什麼我還要吃不知道的東西呢? 嗯~真是個好問題! 在臉書上轉貼很簡單,但要具體落實為行動就比較難(懶)了...

好吧! 開場白結束~將將,來自製芒果果醬吧^^(啊~會不會太跳躍了!@@")(這是我的風格咩)

炎炎夏季大夥兒都品嘗過芒果了吧?! 目前愛文的產季已經結束,但陸續又有凱特、金煌、蘋果芒果、紅蘭等品種上市唷!(嗯~我怎麼這麼熟悉?因為我是玉井媳婦阿! 芒果一期一會,下次來開放代買好了)

為了要日後能做給小羽毛吃,現在先來演練一下。那麼就挑個空檔(有人接手照顧小羽毛)來製作芒果果醬吧!其實熬煮果醬很簡單,本次材料只有芒果、檸檬汁與少許糖。

76  我是一顆跟愛文很像的蘋果芒果:)

我用了愛文與蘋果芒果各一顆,芒果本身甜度高,糖只用了小小小一匙。檸檬汁原本用來保色,不過芒果太甜,被我拿來製造酸酸甜甜的戀愛感(初戀啊)~將芒果切丁,與一小匙糖丟進鍋裡熬煮(應該不加也行)。一邊消毒玻璃瓶,一邊攪拌芒果丁,等小火煮滾至想要的濃稠度,即可裝罐。因量少,製作時間僅一小時。有沒有很簡單?! 這就是自製果醬,哈哈! 雖然被老公念太奢侈,不過是自己吃的嘛! 想想我們買水果那麼貴,如果廠商也跟我們用一樣等級的水果來製造果醬,成本是不是馬上破表...所以看看家中果醬的標籤,就出現了許多不知名的東西...食用色素、明膠、果膠、防腐劑...(剛查了一下還有胭脂蟲,這倒是天然的沒錯...)

77 隔天早上來試塗一下吐司

果真是酸酸甜甜好滋味(不知為何有種土鳳梨的感覺XDD),連媽媽吃過都說讚^^

在夏季的尾巴來個初戀的酸甜感吧~

 

芒果小常識: 用Google搜尋愛文又發現叫蘋果芒果,但又有種蘋果芒果...究竟是為什麼呢? 愛文蘋果芒果的差異是什麼呢? 請教在地人得到的回答是蘋果芒果比較圓,愛文尾部稍扁,但其實口感很像、都好甜呀! 私以為上市時間也可稍作區分,入夏就有的是愛文,再晚些呢當然就剩下蘋果芒果囉! 喜歡吃芒果的不妨再追個一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