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第一階段的poo-free宣告失敗,不過這實驗卻讓我對添加物有了警覺>///<(詳情請洽poo-free第一階段@減少掉髮的小嘗試?概念與行動! )  距離上次poo-free之後都有兩個月了,我才驚覺應該也讓小羽毛試試!

 

本來打算做母乳皂,但最近太忙,決定先尋覓網路上理想的品牌。剛好看見ecostore提供試用,標榜紐西蘭生產製造,拒絕採用化學成分、不添加任何有害添加物、純淨礦植物配方,適用於各種肌膚。在孕前我曾經在報導上看到添加在洗髮精、沐浴乳的三氯沙(Triclosan),會影響胎兒腦部。那時還特別寫下來壓在桌下,來警惕自己要注意。(可參考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8%89%E6%B0%AF%E7%94%9F)

       "根據目前的研究及指引,二氯苯氧氯酚(俗名「三氯生」,又名「三氯新」、「三氯沙」等)仍被視為安全,但不少在動物及細菌的研究顯示可能對人體有產生潛在危害,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及加拿大政府正加緊進行科學研究,期望進一步瞭解二氯苯氧氯酚對人體的影響。"----白話就是有健康疑慮!相關運用還非常多~

在生產後,更加重視這些不好的化學成分。ecostore特別強調拒絕採用SLS或SLES界面活性劑、苯甲酸酯類、三氯沙、人工香料、人工色素、人工蜂蠟...請自行洽官網啦!(連結在下方)

340產品DM,我喜歡這些宣言(特別是1、2、3項啦&其實我是產地控XD)~

雖然我沒有化學背景,但只要用長時間使用手作或天然的產品,身體會變得愈來愈敏感。(不曉得是不是年紀...例如我的頭皮現在只能洗較天然的洗髮精,想省錢洗便宜貨就會癢,等小羽毛試用完我也想偷用啊~啾咪)

秉持著媽媽樂寶寶也要快樂,讓小羽毛試新產品的原因如下: 她的屁屁快被她抓爛了QQ  小羽毛從出生就使用某大牌的泡泡露,其實從來都沒有想過換牌子(當初選擇原因好像也是板媽們一致推薦,新手媽媽功課做不夠...)。但因為近幾個月來,不知道是尿布悶熱還是什麼原因,小羽毛逮到機會就狂抓屁屁。洗澡完穿衣服與剛換下尿布的小空檔就是她大抓特抓的時間,擋都擋不住。有時候一不注意她的指甲長度,都抓到快要流血了>"< 當小屁屁被抓得遍布傷痕,不得不多方面(尿布、水溫、乳液、沐浴露等)揣測原因

(請恕我不分享見血痕的小屁屁,那是她的隱私XD) 那就試試看吧~

試用包內大手筆的有寶寶屁屁霜、沐浴露、洗髮精、泡泡浴、晚安泡澡入浴劑、寶寶香皂(羊奶薰衣草)、潤膚乳。DM上寶寶全系列特別加註:不添加有毒石化成分、礦物油、人工香精與人工染料。其中,礦物油會阻塞毛孔,但比較便宜,便宜的防曬乳會使用!(但很容易長痘痘,因為毛孔被堵塞了咩。老師有說過,我記得唷~)人工香精容易引發過敏、氣喘(有疑慮),先前有報導過。嗯嗯~產品敢這麼宣稱耶! 那就來看看吧~

341  我喜歡這包裝,很樸素,有質感! 每罐的瓶身都是黑白的嬰兒生活照,超可愛^^

自從手作麵包、手作皂又惡補一堆文章後,對各種非天然的香味很敏感...濃郁的牛奶、咖啡味久久不散都會令人心驚驚(相關新聞實在太多,我不想補連結了orz)小羽毛原先使用的乳液味道非常重,儘管是板媽們都推薦的大品牌,但我真有點好奇。只要小羽毛洗完澡,抹上乳液,進入房間的人都會驚叫"怎麼這麼香?!"(好啦!其實我抹很厚,誰叫小羽毛太愛抓了~) 竟然有這個機會,當然要試用看看囉!快呼喚我們的小小model來吧XD

  343 (小羽毛OS:咦,輪到我了?!)

媽媽前言好長...

345  第一天試用品:寶寶香皂與潤膚乳

寶寶香皂(羊奶薰衣草)的包裝有令我驚艷一下,打開盒子就是乳白色的漂亮皂體,它沒有討厭的塑膠膜包裝!(一來環保,二來顧小孩還要去找剪刀打開封膜很麻煩。因為我遇過指甲怎麼摳都摳不掉的...)小傢伙喜歡摸皂體滑滑的感覺XD(因露點懶得修圖,就不放照片了。)

346  洗完澡塗一下乳液,照慣例讓小羽毛摸一下觸感~

小傢伙摸完很快溜走,在棉被上打滾~(尿布還沒包哩=.=") 連兩天試用寶寶香皂後,換試用寶寶沐浴露、洗髮精與屁屁霜。

351  拍個照

 一開始用皂體洗的時候,小羽毛會想用手去抓香皂,就讓她摸當成觸感學習。順便跟她說"摸摸,搓搓!" 久而久之小傢伙已經很了解這套程序了^^(洗澡的花樣也可以很多呢!)

347    給小傢伙摸一下沐浴露的泡泡,已經會自己搓搓看了^^

  349  很乖的在等待(其實是在看相機XD)

洗完澡來塗乳液吧! 先用屁屁霜充當乳液。 屁屁霜質地很濃稠,小羽毛可以用手一直戳、搓,再挖起來一坨XDD

350   很認真的戳...

實際使用心得: 因為瓶瓶罐罐太多,分多天試用,不然媽媽會手忙腳亂。頭兩天試用的是香皂與潤膚乳,香皂摸起來很細緻滑順,起泡力不是那麼強,香味要靠近才聞得到,並不濃烈、噁心,但清潔力很足夠,不太有洗不乾淨的問題(話說寶寶也不會髒到哪去吧XD)。潤膚乳的質地比小羽毛用過的兩個牌子都濃稠些(但沒有屁屁霜那麼稠),不會有滴落的困擾,當然在推開的時候,就要輕點在皮膚上才比較好推、均勻。最重要的是,潤膚乳少了八百公尺外就聞得到的香味這點令我很滿意!!!隔兩天使用的洗髮精跟沐浴露也沒有刺鼻香味,洗完後要很靠近才有淡淡的香味,這樣反而對我的脾胃!(因為我不曉得香味能殘留持續那麼久的原因呀~) 特別一提,洗髮精沖洗完後沒有滑滑的感覺,但很柔順,相較於之前使用他牌時,似乎減少了殘留的疑慮?!(很奇妙的手感,請原諒我的辭窮^^")

其實我是很克制的人(但對標榜天然東西有罩門),跟大家分享一下小羽毛試用心得(媽媽暫且當代言人XDD)  

樂見多一點減少使用(不好)化學用品的產品被分享出來,也請大家不吝分享(消基會網站還挺不錯的,筆記ing)~

 

直接將官網放在文章下方,也算多了解一個新產品。

ecostore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costore.tw 

實體通路 台北旗艦店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56號 02-27000038
           微風台北車站 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1樓
網路通路pchome
         http://shopping.pchome.com.tw/? mod=store&func=style_show&SR_NO=DDAO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