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毛的口味跟多數寶寶的口味大不同,香蕉、地瓜等都不特別對她的胃口。然而,就在某一天,我們又發現了她的新寵~~洛神花蜜餞!!! 雖然媽媽很想哭,但好在是自己DIY的,比外頭染色、一堆添加物的零食好多了@@(只能這麼安慰自己了~淚奔)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洛神花蜜餞的食譜吧! 家有不吃飯的寶寶或者孕婦、性喜酸酸甜甜小物的好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材料是10月回鄉時,小羽毛姑婆有機種植的洛神花,由羽毛爹親手剪下(&戳到手)一大袋。

426  

作法如下:

1. 將花萼徹底清洗,剔除種子部分。若想保持完美花型者,可以使用中空工具。否則自家吃就像我一樣撥開就好啦~這樣清洗才乾淨。

2. 快速過熱水,殺菌消毒,冰鎮,才會有爽脆的口感。

3. 放入罐子,等比例放入糖。

4. 置入冰箱,收工。

261  

是不是非常簡單呀?! 哈哈~

本來做了一大瓶,打算趁小羽毛沒注意時偷偷吃。不料被小傢伙發現,成為她指定的酸甜小物。

其實是某次羽毛爹從冰箱拿出蜜餞時,被我質疑。

我 : 為什麼要拿那個?!(不要被小羽毛發現呀~~媽媽抱頭)

羽毛爹 : (指著懷中的小傢伙說)她叫我拿的!

我 : 啥?!!!!(石化......)

 425  小羽毛OS:媽媽做的洛神花蜜餞好好吃呀!(比媽媽煮的飯好吃多了,誤)

網路上還有許多做法,但我個人覺得這種最簡單、衛生清潔。只要有好素材,做出安心蜜餞根本不是問題呀XDD

262  酸酸甜甜。吃了洛神花之後的臉。

洛神花的產期在每年十月~十一月,今年來種種看吧!(握拳)

 

p.s 雖然叫做洛神花蜜餞,但一般食用的其實是洛神花萼(記得挑沒有噴藥的!)&孩子的口味似乎有很大的遺傳性,儘管我懷孕時刻意避開這類蜜餞,但骨子裡還是很思念。我們夫婦、整個家族都愛吃蜜餞啊~(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