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屆六十的媽咪減肥有新突破啦!長期控制血壓的媽咪服藥超過十年了吧(?!),算是高血壓界的乖寶寶患者。她也以為這種慢性病會一直跟著她了,沒想到目前減肥兩個多月的她,這次回診竟然被醫生說不用吃高血壓藥啦!!!將將...真是令人高興的消息!!!做子女的都非常替她開心^^長期服藥的她沒帶血壓藥都會心慌慌,也曾經發生出門忘記帶藥的窘況,於是大夥只好臨時替她找藥...=.=" 不過,雖然已被醫生建議不用服藥。但媽咪不放心跟醫生討價還價。

媽咪:誒,不然我兩天吃半顆藥好不好?

醫生只好說:痾,妳要也是可以!

很愛自行決定藥量的媽咪雖然乖乖服藥,但為免被我們說不遵照醫囑,乾脆跟醫生討論藥量....常更改服藥量,大概也體現了"身體是我的的"自主權吧!(媽咪OS:廢話~藥吃多也會怕耶!)

這回的就診檢查了血液與尿液,媽咪算是代謝症候群吧!來看一下以下數值~

6365      62  
 

這回的檢測重點是飯前血糖與糖化血色素下降~糖化血色素的檢測算是檢測糖尿病的重要根據,比驗血糖還準唷!(長期看醫生的母親已經很了解這些檢測內容了,很喜歡問東問西,所幸長期看診的醫生人很好,願意回答。所以糖化血色素的這個名詞還是我數年前從媽咪口中聽到的,哈哈)

擺脫血糖太高疑慮的媽咪,目前很想再多減肥一個月,不過還要花很多$$耶! 只好看金主的意思(荷包都扁啦)了XD

減肥有成效的她開始跟我們分享正確用餐觀念,實在令我老淚縱橫XD 畢竟她大吃大喝時我碎念不過她呀!媽媽們都很辛苦,一直被念很可憐...如今我有了小羽毛,很少時間運動、睡眠減少,才感到身體狀況大不如前。(媽咪我能體會妳啦~~)

順便分享她的減肥經

這次的減肥金主是誰呢? 誰願意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呢??答案是我弟!!!哈~三不五時要被媽咪盧說"唉唉,最近為什麼都沒瘦?!" 然後就會被吐槽說"誰叫妳跟去吃吃到飽" 媽咪就會繞手指說:"誒,我有吃吸油丸耶!"好吧~有乖乖減肥就好!

PO文時回頭看媽咪的照片,似乎真的有差!

64    64  

咦?是角度吧! 遠近差了那麼多~很難橋到一樣的拍照角度@@

一開始減肥時,先檢測體脂肪、體年齡、基礎代謝率等等。媽咪看起來不老,但體脂肪太多(本來有服用降血脂藥),體年齡是67歲。體脂肪量測時高達38%,代表超過1/3的媽媽是油...好令人無言=.="表弟補了句:豬的體脂肪也只有40%...至於老爹一直保持身材,60歲的他身體年齡只有50歲! 蝦咪啊~全家只有他是變年輕,其他人都比實際年齡多個幾歲=.="父親與母親這一來一回的差距,就被我們笑稱為姊弟戀~

本來我們私下打賭媽咪大概能減到58公斤,這樣三個月就減7公斤,這對沒啥時間運動、早午餐都正常吃,只配合吃減肥藥的她已經算是不簡單了,但在邁向減肥最後一個月的她,已經緩緩碰觸到這個界限了...58.8公斤,體脂肪來到33.8%。將將...(媽咪都會喜孜孜地打電話告訴我:誒,妳知道我剛剛量幾公斤嗎?)

究竟...媽咪的減肥可以有什麼樣的成效呢?? 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是滴,我會定期PO文,來對她造成壓力XDD 畢竟錢都花了,能看到她健康是最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