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什麼也無法為妳做,當妳受傷時,妳的父母一點也無法幫上忙,只能看著妳哭,緊緊抱著妳,唱歌給妳聽。我知道的,很痛,這是妳第一個外傷,小小的,但對妳來說還是很大。

 324  大哭後隔天起來的亂髮~眼睛都哭出外雙了

 

晚間洗澡,妳的哭聲混著疼痛、疲憊與恐懼。擦藥時更是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直打哆嗦。我懂,上回我擦藥時也痛得抓住妳的父親。可我們都無法為妳痛。

親愛的小羽毛,妳在疼痛中會慢慢了解父母親的無能為力,而妳始終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個人走著。多麼想給妳多些陪伴,多麼想把妳納入羽翼下保護一輩子,但我無法,妳也不會願意。人生,也許就在某個跌跌撞撞中了解某些道理。

433小小皮肉傷,從頂樓逃離媽媽視線的成果~(腿不需要修片,真好啊~XDD)

小羽毛是"惜皮"的孩子,與我如出一轍。我知道坊間有些育兒書標榜讓孩子自己站起來。當然是如此,所以我在言談間淡化妳的傷,畢竟妳自己都記不得了。兩歲的妳,可以知道很多人情世故,學著那些育兒專家所謂的獨立。但在那一刻,我只想體貼妳的求援。希望這股溫暖能注入妳的生命,讓妳也成為勇於疼惜他者的人。

在妳受傷時,疼惜妳,不只是為了那皮肉傷。

我只是想告訴妳值得被珍惜。

 

親愛的小羽毛,妳發現了嗎? 妳有好多愛妳的家人,想替妳承擔那樣的小小傷口,而妳的父親有了長足的進步。從一出生,妳父親的恫嚇與不適應。經過長期洗腦,他開始理解與妳講理勝過責備。從前幾日他不斷像是跳針般跟妳解釋媽媽在洗澡,等一下出來再餵奶。在靈光一閃(其實是被我大吼關心)之際,突然想到怎麼轉移妳的注意力,開始倒數我出浴室的時間。雖然過程頗為驚險,令我們母女倆焦慮到不行,但他在做了,緩慢的進步。到今天他會哼唱著各式兒歌,在略嫌荒腔走板與心不在焉的歌聲中,成功哄妳入睡。

親愛的小羽毛,妳的父親會是妳人生重大的支柱,所有的家人都是妳豐厚的人生後盾。希望有一天妳會攜著這些祝福,努力去尋找父女倆可以溝通的方式,去尋覓屬於妳的天空。到了那一天,妳會發現有些疼痛很值得,有些疼痛不必要。然而,我們的愛一直都在。

 

 

 

 

親愛的小羽毛,慢慢的好起來吧^^

 

p.s 日本買的外傷藥雖然有效,兩天就結痂了!但點上的瞬間,真是超....痛!!!(應該來搜尋幼兒用的外傷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