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毛腳傷未癒,帶著她前往圖書館時,我草草看了一本故事是教養的魔法棒。略有所聞這是華德福體系的教養方式,心中從沒想過可行性。

離開圖書館,我們前往婦嬰用品店買食物剪。

不料,小羽毛在2秒鐘內離開我的視線,跟著店員大姐姐到了櫃台邊拿小禮物貼紙。

我邊覷她,心中大驚,小羽毛這麼好拐?!!!

結了帳要帶小傢伙離開,忍了一肚子的話。靈光一閃,何不試試剛剛的書?

於是,我編了一個小兔子不跟媽媽說去玩,後來就迷路的故事。在講故事結尾時,我想了一下應該說小兔子不聽媽媽的話就被大野狼吃了的結局,還是...?

想了一會,我決定不要嚇小羽毛。雖然這件事很嚴重,但我不想要威嚇她。於是改了版本,小兔子跟著熊寶寶走去拿貼紙後,熊寶寶又突然被媽媽叫回去吃飯,忘了她的新朋友。於是小兔子傻傻的等,又冷又餓,媽媽找很久才找到。用這個小小的故事,取代了我的碎念與說教。(原諒我很詭異的故事XDD)

在前往自助餐店時,老闆又稱讚小羽毛,隨手就要給小傢伙糖果。我先是道謝婉拒(但台灣人實在熱情,硬要送...)。小傢伙心花怒放,就要跟著人去...(顯示為媽媽哭哭,怎麼會這麼好拐???)

不過就在那一秒鐘,小羽毛回頭看我了!

她跟我用眼神確定了可以嗎,然後我趁機一把抱起,接受了熱情老闆的好意(但我下次可能不會再進去了...=.=")

小羽毛記得了剛剛的故事嗎? 我不清楚。只知道晚上跟她說了小精靈的故事,她期待的喝了一些水,乖乖的讓我刷牙。不是被我強迫的,主動並安靜的等待我繼續講故事。

在這一天的實驗,我只能說太神奇了! 至少在這一瞬間,我覺得照顧者的想像力可以穿越那些有限、買不勝買的繪本...,重新贏得孩子的注意力。

這一回關緊了我的嘴巴,只問她要不要聽故事。

 

感謝主~

347  放張小羽毛跟久久見一次的玩伴甯甯合照,兩人生日差2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