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_231208.jpg觀星

小羽毛很晚才戒尿布,因為有藥學背景的家人提出膀胱34歲才成熟,太早戒除尿布會引發恐懼、便秘等等狀況。確實也跟現在的小兒科說法很接近,所以我就樂得輕鬆XDD

 

本來預定在3歲半開始的,但小羽毛自己選了時間(滿三歲前夕),今年年初四只有我跟她在家,我從廁所出來時,她也宣布她要去上廁所(想跟媽媽一樣?)。

 

很成功的首發大小便都在馬桶,每天都有一兩次去上廁所。

 

很快的,除了睡覺,小羽毛在家都不包尿布。

 

大約半個月後,小羽毛首次失誤,就不肯去廁所了。

 

向來對自己語言能力有信心的小羽毛遭遇第一次卡關,似乎有些退卻。

我自己的觀察是小羽毛第一次尿在地上比較像嚇到,即使我沒有任何責罰,不斷向她強調沒關係,尿下去就擦一擦。她還是決定再包回尿布。

 

過了幾天,小羽毛吃早餐時,麵包屑一如往常又掉了很多。我跟她說:「麵包屑掉了怎麼辦?」「擦一擦就好呀!」「那妳尿下去,也是擦一擦就好啊!每個人剛開始都會不小心尿下去,妳們在練習嘛!每個人都要練習。」「妳去馬桶尿吧!不然天氣熱的時候,穿著尿布屁屁會著火。台灣太熱了。」

稍微Push了小羽毛,她又鼓起勇氣去馬桶尿了(事實上,我本來有點猶豫,這樣push好不好,不過她沒什麼反抗,好像又克服了?)。

 

在外頭玩的時候,媽媽必須練習心臟大條,沒穿尿布。不過,也沒有真的尿褲子。偶爾在家失誤,她會記得離開床舖、椅子。

 

終於,午睡也不包尿布了(因為PG玩回來太累,扛上床來不及包尿布,羽毛嬤膽戰心驚,不過回來前有先上廁所了,很成功)。一次兩次練習,也問她「妳覺得中午睡覺要包尿布嗎?」「不用啦!」「是哦?那不然妳睡午覺前都去尿一下好了。」

 

然後,午睡就不用包尿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戒尿布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