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親愛的小羽毛  我是第一次當媽媽的育兒新手

對這件事我沒有任何的知識背景  也不是妳以為的無所不能

我只能提供愛 邊學邊做來揣想妳的需求

關於要怎麼養育妳的這件事,我在近期得到了許多忠告

包括在妳哭的時候不要抱妳、訓練妳規律作息、讓妳吃安撫奶嘴

上述過來人的建議有時嚴厲  有時苦口婆心  往往帶著權威與恐嚇  彷彿不這樣做妳就會變成一個混世魔王

但  親愛的  我並不如此想

我無法想像此刻在懷中漾著甜蜜笑容的妳  只因我回應了妳的哭聲  妳就會變成一個任性的孩子

要怎麼教養妳呀?雖然妳咿咿唔唔似乎有著自己的想法,但我還無法解碼,只能假想如果我是妳,我希望怎麼被對待?

就是這樣吧! 媽媽只能動用我既有的知識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來對待妳,期盼足以提供妳堅實的安全感與信任感,去面對每一個輿論的眼光,不管是現在或未來。

我要提供妳的既是無限期的愛,也希望這份愛沒有邊界...

請多多指教  我最親愛的小羽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